郏县一违法建筑商玩"猫鼠游戏" 副县长称日夜监控

2015-07-16 09:32 来源:映象网

20间门面房已经下好地基

20间门面房已经下好地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郏县一违法建筑商玩“猫鼠游戏”,白天停工晚上干,一遇举报就停工,就连执法车堵住建设工地的大门都无法阻止其夜间施工。近日,针对居民的持续举报,主管副县长表态:对该工地进行24小时监控。

  日前,映象网记者接到郏县几户居民的报料,称郏县经一路南段有一栋临街门面房正在施工,是没有任何建设手续的非法建筑。令举报人感到奇怪的是,每当他们电话举报的时候,执法人员还没有到,施工人员就撤走了,执法人员一走,施工人员就继续干。为了阻止开发商夜间进料施工,城建局执法大队的执法车辆夜间堵住建设工地的大门。但是,执法车竟然能被不是执法局的人员开走而继续施工。

  举报者刘某介绍,该栋非法建筑占的地是当地几户居民原有的宅基地,“这里三年前被列入了县城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但是因为紧邻郏县经一路南段,现在每间高四层的门面房售价近百万元。”刘某说,2014年6月开始,为了牟利,开发商白某就以原住户重建老宅的名义开发临街门面房出售。一年来,在他们不断的的举报声中,开发商已然建起了6间四层高的门面房,还有近20间已经下好地基。

  7月14日下午,映象网记者在举报者的带领下,见到了位于郏县经一路南段路东这栋被举报的违法建筑工地。工地临街的一面拉有围墙,从工地大门进入工地可以看到近20间门面房已经下好地基,地基紧邻的南边是已经建好的六间门面房。

  在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管执法大队,胡队长告诉映象网记者,居民投诉的建筑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确是违法建筑,“现在下好地基的门面房是6月16日开工的,接到投诉,我们就去执法了,7月4日就下达了停止施工通知书,但是我们也不可能24小时守着。”胡队长说,该栋非法建筑的工人白天停工,等执法人员下班了就夜间偷偷干。为了阻止非法施工,他们夜间还把执法车辆堵住了建设工地的大门,但是因为车辆钥匙可以被其他钥匙打开,甚至车辆被人抬走,所以没有能完全制止住。“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执法程序,报请县政府对工地和建设设备进行查封。”

  郏县主管城建的副县长张新奇告诉映象网记者,举报者是因为宅基地纠纷,但是会坚决制止违法建设,“下一步会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坚守,并按照执法程序进行监管查封。”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