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两少年沙河内溺亡 疑因建桥梁遗留大坑所致

2015-08-03 08:08 来源:映象网

手指的地方:河道内的流水流入桥下形成一个大漩涡

手指的地方:河道内的流水流入桥下形成一个大漩涡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这可咋办啊,感觉家里跟天塌了一样。”日前,平顶山市叶县龚店乡村民马某抹着眼泪向映象网记者哭诉,称其15岁的外孙和同村另外两个男孩一起去沙河玩耍,不慎被河水冲进修建桥梁时打基桩留下的大坑内。3名少年其中一人得救,另外两人溺亡。

  30日上午,映象网记者来到位于平顶山市神马大道与许平南公路东约2公里处的事发地点。在现场记者看到,横跨沙河的大桥已经通车,桥下并列排放的两口水晶棺材显得格外醒目。前方几十米处的河道内,流水声哗哗作响。映象网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大桥下的西侧几米处,河道里修了一个高约一米的漫水桥,河道内的流水被漫水桥聚集后越过桥面激流而下,流入桥下形成一个大漩涡。

沙河的大桥下并列排放着两口水晶棺材

沙河的大桥下并列排放着两口水晶棺材

  当地村民告诉映象网记者,桥下形成大漩涡的地方水深足有7米。事发前,漫水桥下方埋有两个水泥管道,聚集的河水通过两个水泥管道流进桥下时冲击力明显增大,家属怀疑两名少年是在水泥管道旁玩耍时被冲进打着漩涡的大坑内溺亡的。记者在该处也没有看到任何安全警示标志。

  据村民马某介绍,当时去河边玩耍的3个孩子都是叶县龚店乡后棠村人。其中的一名死者是他15岁的外孙王杰,另外一个死者叫田树星(音),今年才13岁。

  “28号下午两点左右得到消息家人就赶紧过来了,一直到下午4点30分左右才将两个孩子捞上来。”死者王杰的外公马某说,当时家属赶到桥下时,同村14岁的王某在地上坐着哭喊救人。

  另一死者田树星的伯父田某告诉映象网记者,13岁的侄子田树星是准初一的学生。在事发当天,据同村14岁的王某转述说是他们在河道内洗脚,侄子和王杰两人被冲进了7米深的大坑内。“王某看见两人掉进了大坑,他就赶紧跳进坑内去救人,幸亏桥下当时有一个成年人看见了,跑过来把王某拉了上来才幸存一命。”田某说,成年人把王某拉上岸后就转身走了,“总得感谢一下人家吧,可是到现在也不知道人家姓啥叫啥。”

神马大道东延工程项目牌

神马大道东延工程项目牌

  据田某介绍,该河道在没有架桥之前,河道内水流平缓,最深的地方也不过埋住膝盖。建造桥梁打基桩时,河道被挖出了数米深的大坑。“如今这桥都通车快一年了,为啥不把这大坑填住了?”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该座大桥为神马大道东延工程,是连接平顶山市区和平顶山化工产业聚集区的重要通道,跨沙河大桥于2013年8月份开工建设。施工单位是平顶山中亚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针对跨沙河大桥竣工时间和验收情况,叶县龚店乡政府以及化工产业聚集区管委会均表示并不知情。在平顶山中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办公室,王主任告诉映象网记者,该标段的负责人在高速公路上施工,具体情况需要标段负责人回来后与记者联系。但截至发稿前,记者并未接到该公司任何回复。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