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王国好:患难之时见真情 用爱诠释"真幸福"

2015-08-12 08:05 来源:映象网

王国好和7岁多的小儿子一起搀扶着丁继红在院中进行康复锻炼

王国好和7岁多的小儿子一起搀扶着丁继红在院中进行康复锻炼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若不是孩子他爸不离不弃悉心的照顾俺,也许俺早就活不成了,俩孩子也成了没娘孩儿了……”宝丰县周庄镇四里营村46岁的丁继红说起与自己同岁的丈夫王国好时眼含热泪。

  丁继红说,自己从2007年身患再障性贫血病后,丈夫王国好四处求医问药,精心照料8年多,未曾有过一句怨言。现在,在王国好的真情呵护下,妻子丁继红的病情奇迹般地出现了好转,2014年3月份,丁继红丢掉了相伴多年的双拐。而王国好用爱诠释着不离不弃的夫妻真情,也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王国好在接受采访

王国好在接受采访

  8月6日下午,映象网记者来到位于该县周庄镇四里营村东头王国好的家中采访时看到,王国好和7岁多的小儿子一起搀扶着丁继红在院中进行康复锻炼。康复锻炼后刚坐下,小儿子跑进屋里端来了开水,帮助妈妈分好药,服侍妈妈吃药。“丈夫关心体贴、两个儿子也懂事孝顺。”吃完药的丁继红轻轻的摸了摸儿子的头说。25岁大儿子外出务工,每天都会打电话询问妈妈的病情,小儿子一天三次提醒妈妈按时吃药。

小儿子一天三次提醒妈妈按时吃药

小儿子一天三次提醒妈妈按时吃药

  23年前,年轻、能干的丁继红经人介绍,与周庄镇四里营村的王国好从结识、成家到儿子出生,生活过得简单而幸福。2003年,热心能干的丁继红被村民推选为四里营村计生专干和妇女主任。老天似乎是在考验这一对恩爱的夫妻,其乐融融的日子,就在丁继红查出病的那一刻戛然而止。2007年4月,丁继红感到困倦、头晕,继而发烧、皮肤黏膜出血。王国好带着妻子先后到宝丰县人民医院、平煤总医院就医,但一直不知道是啥病,在医生的建议下,王国好带着妻子来到天津市血液病专科医院进行检查,被确诊为再障性贫血。

  得知自己的病情后,丁继红几近崩溃,王国好也是眼前一黑,妻子咋会得这样的病?但他很快镇定下来。“治不好也要治!只要人活着,一家人在一起,没什么挺不过来的!”王国好说。就这样,他开始带着妻子四处求医,只要听说有治病的良方,他便义无反顾地前去求医问药,去过北京,到过河北。为给妻子治病,他借遍了亲朋好友,花去14万多元,欠下不少外债。

  2011年初,因经常吃药,加之激素的原因,丁继红的腿关节肿大疼痛,整个人也变了形,生活不能自理。妻子生活不能自理,行走要人搀扶,一日三餐王国好都要亲手喂到她嘴里。怕她卧床久了不舒服,他定时帮妻子翻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没有丝毫抱怨。为了解除妻子的心理负担,王国好总是想方设法让妻子配合治疗,安心养病。家里、地里干活累,经济窘迫心里愁,可他天天面带笑容,从不让妻子看到他的愁眉苦脸。在王国好的精心照料下,丁继红的病情奇迹般地好转,扔掉了双拐,可以做一些家务了。

  “现在,俺丈夫也能到附近打个零工补贴家用,日子会慢慢好起来的。”丁继红拉着王国好的手幸福地说。“有爱才有家,有她相伴就是幸福。”王国好说。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