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河南省最美村官"徐克俭事迹搬上舞台

2015-08-26 1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宁建鹏)能容纳1000多人的郏县会议中心里,灯火辉煌,座无虚席,曲折的剧情,感人的故事,以及主人公克服重重困难,一心一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和建设新型农村社区的感人事迹,不时引来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这是映象网记者8月26日上午在郏县举行的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型现代戏《驻村书记》专场巡回演出现场看到的场景。

  据郏县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为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进一步提高广大基层干部廉洁自律、一心为民意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来带动影响一群人。郏县县委宣传部邀请平煤神马豫剧二团创作了豫剧《驻村书记》。该剧以“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党员干部驻村任职工作优秀第一书记”、 “2012河南省十大三农新闻人物”、2014年度“河南省最美村官”,现任郏县冢头镇龙湖社区党委书记的徐克俭的事迹为原型,剧情分为6个场景,讲述了出生于嘉县钟楼镇徐寨村的徐心民一天从县城回到老家看望母亲,遇到红云一家因穷婆媳不和甚至闹离婚的场景后,徐心民便产生了回到家乡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念头,却遇母亲阻挠,经徐心民劝解,徐母终于想通。任职后,徐心民积极动员群众通过土地流转、种植苗木致富,后又克服重重困难,动员群众改善住宿条件,建设新社区、举办感恩母亲洗脚节等故事。

  姚庄回族乡副乡长赵利锋告诉映象网记者:“把徐克俭的事迹搬上舞台,这种创意很好。戏曲情节和现实人物事迹几乎一模一样。观看了深受教育。”龙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永卫说:“戏曲中主人公徐心民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品质和精神,给我以强烈的震撼和启迪,让我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净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像徐心民那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深入群众,摸清实际情况,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争当务实重干、执政为民的表率。”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