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翻扣沟底多人被困 叶县警民同心成功营救

2015-09-11 08:21 来源:映象网

一辆轿车翻扣在沟底,车上多人被困。

一辆轿车翻扣在沟底,车上多人被困。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乐乐)8月31日晚,叶县仙台镇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翻扣在沟底,车上多人被困,叶县仙台派出所处警民警联合消防官兵及附近群众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据民警昨日向记者介绍,从叶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被救的五人中有三名只是轻微擦伤,两名伤势较重的伤员也已无大碍,即日便可出院。

消防员与群众一起将伤员救出

消防员与群众一起将伤员救出

  8月31日21时50分许,叶县仙台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仙台镇刁庄村铁路道口发生交通事故,一部轿车冲入铁路旁的深沟翻扣在沟内,有多人被困,情况危急。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指导员孙亚奇立即带领民警陈奎瑞、协警王英旗、李红军等迅速赶往现场。

  据目击群众介绍,这辆车是从南往北行驶的,在刁庄铁路道口附近有一个向东的急转弯,可能是司机对路况不熟,拐弯不及撞断路边的树木冲到了沟底。了解情况后,为尽快实施救援,孙指导一边与“119”、“120”、“122”取得联系请求支援,一边带队下到沟底。沟陡且深,还有很多大石头,经察看,翻扣在沟底的是一辆黑色本田轿车,车前部受到强烈撞击已变型,伤亡情况不明。这时闻讯赶来的群众也多了起来,刁庄的村主任任军民拿着铁锹,西北拐村的村书记司延良拿着撬棍,西南拐的村主任邵海领拿着探照灯,听说有事故他们都急着想要救人。情况十分危急,为尽快解救被困人员,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必须迅速采取解救行动。由于车前部已受撞变型,为不使前排座位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民警决定先从后排救起。他们和群众一起撬车后门,车门撬不开,他们就把车玻璃打碎,把车后座边上的两人拉了出来。两人伤势较轻,据他们说里面还有三人被困。孙指导员一边安排人员去疏导交通,引导不了解路况的救援车辆,以免耽误营救时间,一边指挥救助,并不断向车内喊话,安抚伤员情绪,要他们不要紧张不要睡觉。

  救援车辆很快到达现场,围观群众帮消防员搬运施救器材,帮医生提药箱、拿氧气瓶、抬担架,在一旁的妇女打着手电筒为他们指路。经消防官兵侦察发现,主驾驶座上一名男子双腿被卡,副驾驶座上一名伤员下半身在车窗处被压,后排座位上一名伤员被困。现场救援人员立即与群众一起将伤势较轻且便于实施营救的后排伤员救出,然后由消防官兵利用机动液压剪等破拆工具依靠娴熟的救援技术对车辆进行破拆,孙指导员喊着口号和大家一起挪动车子,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奋力抢救,车内三名受困伤员被成功救出。现场人员忙着把伤员抬上路边的救护车,看着救护车向医院驶去,这才松了一口气。整个营救过程,紧张有序,体现了警民同心的鱼水之情。

  在出警回来的路上,孙指导员不无感慨的说,平时我们做“一村一警”工作,走访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看似寻常,但关键时刻发挥的作用可不寻常啊!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