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惯犯结伙清晨实施作案 叶县民警当场将其擒获

2015-09-11 10: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蒋一帆)“站住,不许动!”2015年8月18日清晨,天下着蒙蒙细雨,在叶县常村乡肖白线公路上,一个偷车贼鬼鬼祟祟的寻找着新目标,正准备实施作案,被守候的民警发现,偷车贼弃车疯狂逃窜,紧随其后的叶县公安局常村派出所副所长甘会磊风驰电掣般在后面赤脚猛追,追出100米后,甘会磊趁窃贼不备,一个虎扑,生擒窃贼,在场群众无不为之赞叹。

  2015年8月4日上午7时30分许,叶县常村乡杨林庄村的张春阳骑电动车带孩子去常村街一超市内吃饭,把电动车停在超市门口后,刚进超市买饭,便听见超市外面传来叫声:“谁的电动车丢了?”张春阳连忙出门一看,愣住了,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超市附近的一热心群众告诉她,刚才看见两名男子,鬼鬼祟祟的推着一辆电车走了。张春阳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电车被小偷偷走了,就立即报了警。

  接警后,叶县公安局常村派出所副所长甘会磊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一面走访现场群众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一面调取超市门口附近的监控录像。调查后,细心的甘会磊发现这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和前段时间的盗窃案件有许多相似之处,嫌疑人大多选在上午在超市门口迅速作案后逃跑,难道这是同一团伙作案?

  甘会磊迅速把近期叶县盗窃案件进行了梳理,并从每起案件的监控录像上分析,两名四十多岁的男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里。民警发现两名男子均不是本地人,四处流窜作案,一人踩点掩护,一人实施盗窃。为了防止群众的财产再次受到侵害,同时更快的将二人抓捕,民警一面加大排查力度,将二人的照片张贴在各大超市的门口,一面在各大超市门口蹲点守候。

  8月18日清晨,天灰蒙蒙的,滴滴晶莹的雨珠,条条泻的雨线,形成了一片片白蒙蒙的雨雾。 副所长甘会磊带领民警再次来到常村街蹲点守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甘会磊的视线中,甘会磊心中一惊,他发现该男子无论是从体貌特征还是举手投足的动作都和监控视频中的嫌疑人非常相似。甘会磊在一边静静观察,发现该男子在超市附近的树下一直左顾右盼,时不时的偷瞄几眼超市的门口,形迹十分可疑。正在这时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慢慢的向他走来,两人小声说了几句话后又各自走开,站在超市门口鬼鬼祟祟的瞄着超市门口的电动车。甘会磊握紧了拳头:“又来作案,就是他们!”

  为了不打草惊蛇,副所长甘会磊决定兵分两组,一组上前接近骑摩托车的嫌疑人,对其实施抓捕;另一组对树下的男子进行布控,适时抓捕。8时许,民警缓缓的走近骑摩托车的男子,随着一声“不许动”的断喝,该男子还未来得及反应,就被民警按倒在地。“你们干啥呢?干啥呢?”正在这时树下的男子看到骑摩托车的男子被按倒后大叫起来,拔腿就跑,副所长甘会磊就更加确认二人是同伙作案。甘会磊反应迅速,一个转身在其后面紧追不舍,鞋子掉了也无暇顾及。就这样,赤脚的甘会磊追出100米后,一个猛扑,将盗贼扑倒在地。

  经讯问,赵某,40岁,鲁山人,2003年曾因抢劫罪被判处十三年有期徒刑。刘某,40岁平顶山市人,2004年因盗窃罪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二人是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2015年4月至8月,曾多次在平顶山地区流窜作案,盗窃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等案件共17起。2015年9月4日,赵某、刘某已被叶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由于案件比较复杂,2015年9月7日,已被叶县公安局延长拘留一个月,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