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男子胸疼入院治疗后猝死 家属质疑医院误诊

2015-09-22 09: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45岁男子曹某,18日上午感觉胸口疼痛、双腿发麻等症状被120急救车送往平煤总医院就诊。在医院急诊科做完检查后,主治医师初步诊断为肺炎、双肾结石,后被转往泌尿外科住院部。当晚21时左右,曹某因腹胀下楼转悠出现头晕倒地,后经院方抢救无效死亡。家属怀疑曹某当初症状为心肌梗塞,死因是医院误诊所致。

曹某做的三次心电图

曹某做的三次心电图

  据死者妻子张爱军讲述,9月18日早上7点左右,在单位上班的丈夫曹某给她打电话称感觉身体不舒服,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单位同事陪同曹某送往平煤总医院,让她也赶往平煤总医院。

  “上午8点多被送到总医院急诊科,当时丈夫告诉主治大夫出现胸口疼痛、双腿发麻、浑身无力等症状,大夫在了解了病情后对他进行了血压、心电图、CT等各项检查。”张爱军说,主治大夫在对曹某进行各项检查后,告知家属除了血压偏低外,其它各项指标都正常,最终给出的诊断结果为肺炎、胸膜炎。

平煤总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

平煤总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

  张爱军告诉映象网记者,丈夫曹某在检查期间一直在输液,但他一直说胸口疼痛,肚子胀,“这时候主治大夫给他打了一针止疼针,然后又让丈夫做了胸部以下部位的CT,这次做的CT结果出来以后,大夫又给出一个诊断结果是双肾结石。”张爱军称,随后主治大夫联系了泌尿外科的医生,大约在中午12点30分左右,丈夫曹某被安排到平煤总医院的7楼泌尿外科进行治疗。

  陈爱军的外甥女李曼告诉映象网记者,姨夫曹某被安排到住院部后,胸口疼痛的症状一直没有得到缓解,泌尿外科主治大夫朱要辉给家属的解释是双肾结石的并发症。“下午4点左右,大夫又让做了一次心电图以及CT,说结果出来再确认一下病因。”李曼说,检查结果出来后,这次显示曹某血压偏低,而CT结果却一直没有出来。

曹某所使用的药物清单

曹某所使用的药物清单

  “从早上进入急诊科再到泌尿科,丈夫一直都在输液,到了晚上8点多才输完。”张爱军说,但丈夫曹某还是感觉胸口疼痛、肚子胀。“然后我就说肚子胀了咱下楼转转吧,晚上9点左右,俺在病房楼下正走着,他就说了一句‘我头晕’后就倒在地上没有反应了。”张爱军称,看到丈夫曹某不省人事,就赶紧和其他人把丈夫再次抬进急诊室进行抢救。20多分钟后,医生宣布曹某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对于丈夫曹某的突然离世,张爱军一直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家属质疑:曹某在18日上午进入急诊室后一直称胸口疼痛,为什么被安排到了泌尿外科?为何不安排心胸内科医生对曹某进行检查治疗?对于曹某的死因,家属认为双肾结石不足以致命,而造成曹某死亡的原因,家属认为是平煤总医院的误诊才导致曹某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事后我们拿住总医院给丈夫做的检查报告让另外两家医院的专家也看了,两家医院的专家看了报告后都说他(曹某)的病情一次比一次严重。”张爱军说,其中一家医院的专家推测:丈夫曹某的死因和心肌梗死有很大的关系。

  针对家属的质疑,映象网记者在平煤总医院急诊科见到了主治医师王书强。他告诉映象网记者,曹某被送到医院后对他进行了多项检查,但并没有发现异常。“上午总共给他做了两次CT和心电图,第一次检查结果显示有肺炎和胸膜炎,第二次CT结果出来后,他患有双肾结石。”主治医师王书强说,根据当时的检查结果,他判断曹某的胸疼与双肾结石有关。对于曹某入院后一直称胸口疼痛有没有考虑到是心脏方面出现了问题?王书强称,当时也给曹某做了抽血化验、心肌酶,“但都没有啥问题。”王书强表示,在曹某入院就诊期间,只有急救科和泌尿外科的医生参与了会诊,“心胸内科的医生当时没有参加。”

  曹某在办理住院时是什么状况?住院期间都用了哪些药物进行治疗?在平煤总医院7楼泌尿外科,映象网记者找到了当时给曹某治疗的主治医师朱要辉。他告诉映象网记者,曹某死亡一事已经移交给总医院的维权部。“需要了解什么情况让维权部通知,然后我再说说当时的情况。”

  在平煤总医院西南处的维权部,仝伟部长告诉映象网记者,目前他正在和家属办理尸检手续,如果通知主治大夫来说明情况,只能把家属办理尸检手续的事情先放下。“这两件事情不能共同去办理。”

  截止记者发稿前,家属正在医院填写尸检申请表对曹某的死因进行法医鉴定。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