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一化工厂发生民工被埋身亡事故 安监局介入调查

2015-10-15 08:14 来源:映象网

涉事的河南省汇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涉事的河南省汇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在全国人民欢度国庆假期期间,位于平顶山市鲁山县的河南省汇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发生了一起悲剧:农民工杨某在厂里清理容器里的矿渣时发生意外,被矿渣掩埋身亡。目前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事故原因安监局已经介入调查。

  据杨某的家人称,他们是鲁山县梁洼镇北店村村民,从去年开始,杨某就在河南省汇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干零工,但是公司没有和杨某签订劳务合同,带班人是张某,一天发120元的工钱。10月2号下午三点左右,杨某和几个工友在清理容器罐内的矿渣时发生意外,矿渣坍塌掩埋住了杨某,工友将他扒出来送往医院但不治身亡。

  杨某的家人称,汇源化工的安全措施不到位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事故发生后,张某派人和他们商谈赔偿事宜,但是答应赔偿80万元后又反悔了,无奈他们开始向政府反映,但是反映多日也没有解决问题。

  14日上午,映象网记者来到河南省汇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办公室一位姓孙的主任告诉映象网记者,杨某不是本厂职工,是平顶山市鲁鑫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的农民工,意外事故发生后,劳务公司积极地与杨某的家人进行了赔偿协商,但是因为杨某家人同意80万元的赔偿金额后又涨价到95万元,劳务公司难以接受,建议杨某的家人按照司法程序处理。目前,鲁山县人民政府已经成立了事故联合调查组,调查结束后,汇源公司将接受有关部门的依法处理。据该公司孙主任介绍,杨某之所以被矿渣掩埋,是为了作业方便,把系在身上的安全绳去掉了。

  随后,映象网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平顶山市鲁鑫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的经理张某,张某称杨某的家人一直坚持要90多万元,高出法律规定太多,他希望走法律程序,双方的代表还在协商,目前已经基本达成协议。

  映象网记者从鲁山县安监局了解到,事故发生时共有12名工人在现场作业。事发的第二天,鲁山县政府就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目前,该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正在调查之中。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