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己 增加就业机会

2015-11-05 15:29 来源:映象网

  为促进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市人社局、市统计局、市林业局种苗站、市卫生监督局、市社会福利院、湛河区人社局提供了劳动保障协理员等公益性岗位47个。这也是平顶山市今年招聘的第四批公益性岗位。

  其实,从理性和客观的角度看,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并非简单的供需失衡,现实中很多毕业生苦于找不到合适工作,而与此同时许多用人单位却也总愁找不到合适的毕业生。大部分在校大学生没有意识到就业人数的递增速度已远远超过工作岗位的增加速度,忽略了了解就业形势和政策及就业过程的重要性,只顾埋头苦读、热衷考证或忙于各类社团活动,充实了自己的头脑和经验,却在实际就业供需矛盾面前束手无策。

  作为现在高校毕业生应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提高就业竞争能力;不断学习新的专业知识,提高职业操作技能。很多毕业生的能力停留在书本上、思想上,真正要解决实际问题就不行,难以胜任更高层次职位的需要。很多毕业生对专业更是一知半解,大部分还需要企业培训来完善和提高,而企业需要的是招之能用,而且是能够很好用的人才,因此,造成有“中间差”的局面。大学生应将人生理想与职业理想结合起来,在大学期间不断加强适应能力,培养良好的习惯和懂法守法、公平正义的品格,具有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职业道德。即将走向工作刚位的高校毕业生不应满足于现有的知识,一个人掌握的知识、技能越多,对社会的适应能力就越强,克服困难的方法就越多。

  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修养,不断提升自我竞争力,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李雅菡)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