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深夜丢羊拨打110求助 叶县民警冒雨帮其找回

2015-11-19 09: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吕伟东)“真是不知道该咋谢你们才好,晓磊,你们这是救了俺的命呀!”今天上午,家住叶县龙泉乡大湾张村的张明钦大叔冒着严寒一大早就来到了叶县公安局龙泉派出所,他说一定要请王所长表扬昨晚帮他找回十几只羊的谢晓磊等几位民警。

  张大叔今年52岁了,朴实的庄稼人劳累了半辈子依然干劲儿十足,买了20多只羊,又在村子东边的田地里盖了间羊圈,每天与羊儿为伴早出晚归。11月17日,天冷又下着小雨,晚饭后,老人家早早地就睡了。外边,风雨交加,晚上22:20许,狂风吹打着门板发出的声响夹杂着羊儿的叫声惊醒了沉睡的张大叔,惊坐起来的张大叔眼看着十多只羊惊叫着从被风吹开的门里跑了出去却无能为力,焦急万分的张大叔想起了来村里走访过的派出所民警,于是拿起电话就拨打了110。

  得知警情,叶县公安局龙泉派出所所长王红涛迅速集合值班民警,指令民警谢晓磊带队火速赶往现场。雨后的道路湿滑难行,警车行驶到大湾张村南边的公路、下到泥土路上就走不动了,民警们赶忙下车跑步前进。报警15分钟后,焦急的张大叔看着民警冒着大雨踩着泥巴走进羊圈,真是悲喜交加。安抚老人坐下问明情况后,因为不确定羊群的方向,民警谢晓磊、蔡进国等几位民警决定立即分两组出去寻找。雨夜路滑加之田间地头道路难行,借着手电筒微弱的光芒,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摔跤,终于循着羊蹄印在村子东南几公里外的深沟里发现了张大叔丢失的14只羊。

  看着失而复得的羊群被民警赶进了圈,回过神儿来的张大叔赶紧给几位民警端来热水,看着他们一个个带着满身的泥巴哆哆嗦嗦地喝完热水起身要走,张大叔握紧了谢晓磊的双手,感动地说不出一句话……

  朴实地张大叔说自己不会说话,就请王所长一定要表扬这几位民警。但是他有句话被我记住了:我不知道咋感谢他们,这14只羊卖了得要2万块钱呢,民警同志们半夜了还能来,你不知道昨天晚上我睡的有多踏实。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