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景婵院长向石龙区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2016-02-19 08:28 来源:映象网

石龙区法院院长宋景婵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石龙区法院院长宋景婵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霄)2月18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院长宋景婵在石龙区第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中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

  2015年,石龙区法院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紧密围绕全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素质夯基础,抓廉洁转作风,不断提升队伍素质,确保案件质量,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石龙区法院2015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027件,受案数量创历史新高,同比上升60.2%;办结946件,同比上升54.3%,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

  宋景婵在报告中首先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区法院2015年的工作:一、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落实司法为民,热忱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三、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素质、树形象;四、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关于2016年的主要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宋景婵说,区法院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着力抓好队伍建设、案件管理和司法服务三件大事,依法履行审判职责,自觉接受监督,为全区转型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夯实公正廉洁基础;二、坚持素质建院方向,全面加强干警司法能力建设;三、切实履行审判职责,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大局宗旨;四、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监督。

  宋景婵在报告最后说,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期盼就是人民法院努力的方向,代表委员的建议就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点。在新的一年里,区法院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石龙区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