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越路街道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卡和光荣证

2016-02-19 08:42 来源:映象网

社区居民领取光荣证

社区居民领取光荣证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吴雪洁)“你核对一下,看身份证和卡号有没有错误?没有的话,在这里签个字就好了。还有这《光荣证》每年要年审盖章的,您到时候可别忘了哦。”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华西社区的工作人员边说边把身份证放到了社区群众郑灵奇的面前,供他认真核对。在确认无误后,郑灵奇领到了他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卡和光荣证。

询问相关事宜

询问相关事宜

  根据省卫计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的通知》,街道辖区居民于年前将申请材料按照要求上报,在庭院张贴公示后,确定了扶助对象。2月17日,《独生子女奖励光荣证》和奖励银行卡发放到社区。为了确保辖区居民第一时间领到证、用上卡,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打电话通知大家,还仔细地叮嘱要带上身份证。

  “这独生子女扶助是我们年前申请的,这政策落实也快,卡一下来社区就挨个给我们打电话,这不现在就领到了,也多谢咱们的社区工作人员了。”郑大爷领到卡后,向社区工作人员十分高兴的说道。

  据统计,截止目前已有109人领取了扶助金。“辖区还有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我们下周会把卡直接送到他们手上,为咱们的居民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