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警方历时一天一夜侦破联通公司基站空调被盗案

2016-03-22 10: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少华)2016年3月20日,叶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闻警而动,快速出击,半路截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并经过一天一夜的斗智斗勇,成功侦破联通公司基站空调被盗案件。

  2016年3月20日凌晨1时14分许,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胡村南地一基站空调被盗。接到报警后,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郭振铎带领民警杨超、辅警鲁晓哲、王继飞等人立即赶往现场,经初步勘察,基站的内外防盗门都被撬坏,现场遗留有大卡钳、扳手和绳子,空调外机和内机都已被卸下但尚未来得及运走。见此情景,出警民警会同赶到的联通公司工作人员立即沿周围道路分头搜索,在离现场北约三十多米田间路上,发现一五十多岁的老头骑一辆红色三轮摩的,形迹可疑,遂带回所内进行盘查。 

  该人自称叫韩某生,男,现年54岁,家住叶县廉村镇韩庄村三组,由于被盗现场的空调没有被盗走,违法嫌疑人矢口否认自己实施了盗窃,仅说自己是在案发地路过,但经网上比对,该韩系2006年撤网盗窃逃犯,具有前科。鉴于这种情况,副所长郭振铎和民警杨超等人及时调整思路,从外围入手,一方面从违法嫌疑人的手机通话记录进行分析,查找其当晚凌晨2:00左右异常的通话记录及可疑短信的机主。另一方面去到违法嫌疑人家中进行走访调查,核实了解该人的活动规律。

  通过工作,发现和韩某生通过电话的其中一个机主“老李”和 “小杨”比较可疑,于是办案民警直接去平顶山找到“老李”,带到派出所,“老李”直接揭穿了韩某生的谎言,通过老李了解到“小杨”真实姓名及居所,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违法嫌疑人韩某生低下了自负的头颅,如实供述了伙同“小杨”预谋后驾驶三轮摩的携带工具盗窃基站空调的违法事实。

  目前,违法嫌疑人韩某已被叶县公安局依法拘留,杨某正在追逃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