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卫东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开始集中征缴

2016-03-30 15: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婧楠)卫东区2016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集中征缴和稽核认证工作定于4月1日正式开始,为时3个月。参保缴费居民可在此时间段携带身份证,到就近定点农村信用社网点缴纳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险费。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设每年100元-5000元之间共16个缴费档次。参保人可自主选择档次进行年度缴费,缴费档次越高,政府补贴越多,多缴多得。没有按年缴费,不享受缴费补贴。

  对于60周岁以上领取待遇人员携带身份证到所属社区(村)进行现场掌静脉认证,针对长期居住外地的待遇领取人员还可通过电子照片及异地认证表等方式认证。对于重病、残疾、高龄等原因不能进行现场认证的,可与认证工作人员约定时间上门认证。对于未能及时认证的参保人先暂停待遇发放,待办理认证手续后为其补发养老保险待遇。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