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举行丙申年酒祖仪狄文化节祭祖大典

2016-04-05 08:50 来源:映象网

中国第五届酒祖仪狄文化节及拜祖大典仪式上,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为宝丰商酒务镇授予中国酒祖仪狄故里匾牌。

中国第五届酒祖仪狄文化节及拜祖大典仪式上,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为河南宝丰商酒务镇授予中国酒祖仪狄故里匾牌。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双正)4月4日,清明节,中国第五届酒祖仪狄文化节及拜祖大典在河南省宝丰县商酒务镇举办,来自国内民俗、民学、民间文化界的专家学者及造酒行业的代表汇聚于此,共祭酒祖仪狄,现场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历史传说和中国最早的地理图志书《星野图考》里载:河南宝丰商酒务镇为酒祖仪狄故里,仪狄生于公元前约2176年,卒于公元前约2082年,享年95虚岁。仪狄家居商酒务村西南角的金家泉边。

  距今,河南宝丰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酒祖仪狄文化节祭祖大典公祭活动。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