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将有新去处 尧山花海6月中下旬开园迎宾

2016-04-09 08:55 来源:映象网

高空可视体验步道加紧施工

高空可视体验步道加紧施工

  映象网讯(记者 王绍伟 杨增强 通讯员 杨天增)“我们这个项目从去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正栽植花草,铺设地埋管道,今年6月中下旬正式开园,到那时这里将会呈现林层尽染的花带,非常漂亮!”4月8日上午,尧山花海项目负责人齐文瑞指着一片正在配套建设的突兀山丘告诉映象网记者。

尧山花海效果图

尧山花海效果图

  据齐文瑞介绍,尧山花海项目位于鲁山县尧山镇贾店村,紧邻印象·尧山水世界、天龙山、画眉谷等景区。该项目由鲁山县瑞之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总占地面积1588亩,规划分三期建设,建设年限为3年。

  该项目主要依托鲁山县温泉、佛文化、山水景观等旅游资源,利用当地山坡土质、水系优势,种植百日草、薰衣草、马鞭草、波斯菊等十几个品种花草,实现盛花期全年覆盖,致力打造中原生态花卉旗舰基地、中原生态花草野外摄影基地、中原生态花海度假休闲养生基地,争创河南省生态花海一流品牌。

配套建设稳步推进

配套建设稳步推进

  目前,该项目已流转土地800余亩,累计投资达1200万元。映象网记者现场看到,土地平整、赏花怡情亭、生态休闲漫步娱乐桥等工程已基本完工。景区道路、特色山门、梦幻夜灯、生态休闲养生餐厅、高空可视体验步道等一期工程正加紧施工。预计6月中下旬开园迎宾园,票价经物价部门核定为每人次60元,日接待游客最大承载量可达3000人。

特色山门正在装修

特色山门正在装修

  “今年10月份旅游旺季结束后,开始着手打造第二期工程果木园,第三期工程生态有机农作物农场将陆续开工。”齐文瑞说。

  “家门口建个大花园,不能让村民没饭吃。”尧山镇相关领导告诉映象网记者,为了依托项目优势精准扶贫,项目所在地贾店全村的34户贫困户全部参与该项目土地入股,每户每年平均可得6000元分红。在项目建设和运营中,每年可解决80口贫困人口就业,预计人均年收入12000元,2016年可实现67%的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通过该项目的带动,其余33%的贫困人口通过发展园艺、农家乐,预计在2017年实现稳定脱贫。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