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2件汝瓷在"五月花"全国女陶艺术家作品展上展出

2016-05-09 10:04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向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术家分会赠送了该县的汝瓷天青釉裹足盘和《汝瓷雅集》书籍。

宝丰县向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术家分会赠送了该县的汝瓷天青釉裹足盘和《汝瓷雅集》书籍。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5月8日,“五月花”全国女陶艺术家作品展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开展。宝丰县女陶艺术家、河南豫宏汝瓷公司总经理海燕设计的镂空龙罐和莲叶瓶2件汝瓷作品参加了展出。宝丰县还向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术家分会赠送了该县的汝瓷天青釉裹足盘和《汝瓷雅集》书籍。

宝丰县女陶艺术家、河南豫宏汝瓷公司总经理海燕设计的镂空龙罐和莲叶瓶2件汝瓷作品参加了展出。

宝丰县女陶艺术家、河南豫宏汝瓷公司总经理海燕设计的镂空龙罐和莲叶瓶2件汝瓷作品参加展出。

  近年来,宝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先后规划建设了清凉寺汝窑考古遗址公园、汝窑博物馆、汝窑遗址保护展示馆、大宋宫廷汝瓷会展中心、汝窑文化创意产业园、清凉寺汝瓷特色小镇和陶瓷文化商业街等一大批文化项目,加快汝瓷产业的发展,并计划在年底清凉寺汝窑遗址保护展示馆、宝丰汝窑博物馆开馆之际,举行“中国·宝丰汝窑文化全国书法大赛”、“中国·宝丰汝窑国际学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参加这样的盛会收获颇多,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平台搭建的很好。”海燕在开幕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后要认真学习其他女陶艺术家们好的设计理念和制作工艺,结合宝丰汝瓷的特点,为宝丰汝瓷的传承、发展、保护和辉煌做出贡献。

  据介绍,“五月花”全国女陶艺术家作品展是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术家分会主办,展期为一周,来自全国各省市150多位女陶艺术家设计的200多件陶瓷作品参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