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开展脑卒中专项免费检查活动

2016-05-10 10: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卢子权)“脑中风检查直接到村里来了,俺们不但不用再大老远跑到市里去了,而且还能免费检查,这实在是太好了!“卫东区蒲城街道蒲城村的王大妈满心欢喜地说。

  为进一步深化“健康卫东“创建工作内涵,有效降低辖区群众脑卒中发病风险,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从5月4日起,蒲城街道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及东高皇乡卫生院,在辖区集中开展了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检查活动。

  “脑卒中”又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目前已成为我国国民第一位死亡原因,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和致残率高等特点,近年来呈现低龄化趋势。由于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前期筛查和预防干预是最好的防治措施。

  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林主任介绍说:“开展脑卒中筛查活动有利于提前预知被检查人群是否具有患脑卒中的可能性,随后根据检查结果,给他们提供相应的防治意见和帮助,并建立长期的随访和联系”。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针对40岁以上人群进行,共持续7天,分批在蒲城街道门楼张村、蒲城村、辛南村进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