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公安机关启动“我与公安改革·微创新”大赛

2016-05-10 1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5月10日,全市公安机关启动“我与公安改革·微创新”大赛,激发基层公安机关和基层民警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潜能,集中展示推广全市公安机关和基层民警的小发明、小革新以及新手段、新战法,让小创造解决大问题、新问题、难问题,最大限度地将智力成果转化为现实战斗力。

  此次大赛紧密围绕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四项建设”总任务,以战斗力倍增计划、十大工程、四大体系等为重点,从回应人民群众和基层民警急需急盼入手,向推动公安改革举措落地生效、提高队伍执法管理服务水平着力,挖掘改革潜力,夯实基层基础,以小发明、小革新促进警务效能大提升,以“微警务”、“微创新”做好平安平顶山建设大文章,切实将改革创新成果转化为新常态下公安机关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不竭动力。

  据了解,大赛采取广泛发动、逐级选拔、择优推荐、专家评审、展赛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主体以基层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为主,文职和辅警人员为辅,包括团体和个人。参赛集体以科所队(包括工作专班、团队)以下(含)为主,个人项目鼓励以民警名字命名上报。共分为初赛、复赛、成果展示、推广四个阶段进行。

  参赛项目由基层单位或民警在深化公安改革、推进“四项建设”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自主创新、务实管用的成果,着眼“打、防、管、控、处、服”等日常警务和实战需求,体现为具体的新理念、新手段、新方法、新成效等成功经验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法、技战法等,具备原创性、独创性、突破性等创新特征。对提升警务效能、提高实战能力、破解现实难题、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有作用,包括深化公安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及日常警务装备、技术、软件、工具和技战法、工作法的小革新、小发明。同时,要注重可推广和易展示性,项目内容要便于大赛现场展示和视频呈现,对解决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具有较强的可复制、可推广价值,便于后期项目孵化和推广应用。

  为确保大赛扎实有效开展,市公安局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大赛活动组织开展。要求各单位纳入“一把手”工程,成立相应工作专班,做好活动组织协调、动员部署、项目遴选和推荐报送。建立“微创新”项目推广孵化机制,通过组织专家跟进指导、完善、打磨,使之更加贴近实战、贴近社会需求,以实现最佳应用效果;对各类创新成果进行梳理,对实用性强的项目,由市局组织推广、协调开发,形成规模效应,把“盆景”变为“花园”;创建全市公安机关创新人才库,建立孵化平台和模式化保障机制,对创新人才在资金支持、提拔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予以倾斜,激发出全市公安机关每一粒细胞的创新活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