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妇联举办青春期微课堂讲座

2016-05-30 11:19 来源:映象网

陈一筠教授

陈一筠教授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赵凯)父母教育是一门复杂的学科,青春期、性教育又是很多家长不敢说的话题。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国家的未来。每个孩子从儿童到成年,都要经历十多年的青春成长期,孩子们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以及生理、身体和心理会在此期间发生巨大变化。由于家长父母不太了解孩子的青春密码,给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成长带来很多问题。

  为了指导广大机关干部和家长朋友了解青少年青春期教育,5月28日晚,卫东区妇联特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婚姻家庭与青春期教育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级教授陈一筠同志,在“平顶山优秀父母交流群”里进行婚姻家庭微课堂讲座,为广大家长朋友传授关于青春期孩子身心健康的知识。

  陈一筠教授站在关注人性,关心青少年心理成长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注青春期教育的重要性。然后从四个方面透彻分析了少男少女青春期交往的四个好处:有助于健康、身心愉悦 ,减轻压力;有助于完成第二次断乳期,为下一次的恋爱做早期的铺垫和准备;有助于更好的排解内心的孤独、烦恼、郁闷;有助于均衡他们的智力发育,提升他们的自尊心、自信心。

  特别是互动环节,群友提出问题后,陈一筠教授及时应对解答,让广大机关干部和家长朋友领略到了陈一筠教授话语中的大爱和睿智,看待问题的淡定和从容。陈教授告诉处在焦虑担心中的父母朋友们,要坦然从容地看待孩子的交往,其实,没有早恋、没有晚恋、也没有标准恋。既不能棒打鸳鸯,也不能乱点鸳鸯谱。父母观念要转变,做到认真观察孩子,静观事态变化!要疏而不是堵,只有观念改变,方法才能在手。

  我们要格外注重父母和孩子交往的质量,这往往是很多家长的误区,做个好父母就需要不断学习,自己成长,让家庭收益,让孩子受益。

  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朋友纷纷发表感言,感觉收益太多了,非常感恩老师今晚精彩帮助,让我们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真是一场及时雨啊!

  卫东区妇联主席魏有梅表示,今后,我们还要邀请国家级专家教授,举办多次微课堂公益讲座,为广大家长朋友带来更多受教育的机会。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