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扎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6-06-17 10: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朱琳)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五一路街道坚持“预防为主、安全发展”的理念,争取主动,防患于未然,认真开展夏季安全大检查。   

  一是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仓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督促仓库企业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更新灭火、应急器材,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开展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检查辖区网吧、超市、文化娱乐场所、饭店等燃气用具的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维护是否达标,员工是否存在不安全用电行为等内容。

  二是积极做好城区防汛工作。结合辖区实际,以城东河辖区段为防范重点,安排专人每日巡查、及时清理垃圾,保证河道排洪畅通。逐户排查危墙险房和地势低洼居民区,在显要位置张贴警示标语,公布24小时值班求助电话,并向危房住户送达防汛避险告知书,提高居民防汛意识。

  三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举办安全知识大课堂,聘请专业教师为辖区居民讲授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培训灭火、逃生技能。发放消防安全宣传页1000余份,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辖区企业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应急实战演练等活动,使领导和员工的主体责任和安全发展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