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公安:安全教育常系心 "假前一课"送学生

2016-06-27 16:27 来源:映象网

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民警组织多场安全教育“假前一课”送到校园。

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民警组织多场安全教育“假前一课”送到校园。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李轶昂)暑假即将到来,为了加强学生自我安保意识避免意外事件发生,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民警组织多场安全教育“假前一课”送到校园,得到了辖区教职员工和家长的连连点赞。

  2016年6月27日下午,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教导员王红霞、副所长张忠波带领民警又走进了杨庄乡吴庄小学,一场精彩的安全教育课奉献给了现场的师生们。授课采用讲解和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首先,王红霞教导员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案例,重点教育学生杜绝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回家、返校途中乘坐客运车辆时应注意安全,不要乘坐超员车辆,勿将胳膊、头部等身体部位伸出车外,不要搭乘无牌无证、报废车以及车况较差的车辆。严禁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扶其他车辆、扶手并行、互相追逐打闹,且年龄不满12周岁的,严禁上路骑自行车,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同时,禁止玩火、玩水。去游泳时一定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到正规的游泳馆游泳,不能游野泳,要注意消防安全。随后,杨庄派出所副所长张忠波给师生们现场讲解了溺水后的紧急急救措施和消防安全演示。

  临走时,在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下,民警们再次叮嘱小朋友们一定要牢记报警电话,有困难找警察。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