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小记者培训班开课 暑期野外采风团开始报名

2016-07-05 09: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小记者培训班开课

映象小记者培训班开课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俊伟)7月3日上午,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在郏县新城小学举办第一期映象网校园实习记者小记者培训班。已经揭牌的郏县四所校园小记者站辅导老师和180余名实习小记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参加培训的实习小记者在认真学习

参加培训的实习小记者在认真学习

  映象网平顶山“校园小记者站”活动自6月份启动至今,郏县新城小学、西街学校、新育实验学校、志远学校等四所学校先后挂牌。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新闻常识、掌握采访技巧,培养他们的写作兴趣,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日前邀请了宝丰县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平顶山日报宝丰县记者站原站长、高级记者王长河老师为“校园小记者站”的辅导老师、实习小记者们讲了一节精彩的课程。

  为激发同学们的写作欲望,王长河老师在课后还为同学们留下了家庭作业,以“第一次参加映象网小记者培训的感受”或以近两天的见闻为材料,让参加培训的学生尝试着写一篇新闻稿件。

已经揭牌的郏县四所校园小记者站辅导老师和180余名实习小记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已经揭牌的郏县四所校园小记者站辅导老师和180余名实习小记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此,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温馨提示家长朋友和同学们,如果您的稿件已经写完,请用电子版的形式发送至axjpok@qq.com邮箱,我们将择优刊发同学们的作品。同时,为丰富同学们的暑假生活,映象网小记者暑期野外采风活动已经开始报名了。在这次野外采风活动中,我们将继续邀请资深媒体记者老师为同学们讲课,每天将择优刊发同学们的作品,以此激发同学们的写作欲望;我们将安排国学感恩教育课程,让孩子懂得感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一系列的拓展项目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加强独立意识,提高他们应变能力和社会洞察力。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到郏县经三路北段金港洗浴会所对面和丰果园二楼或平顶山教育学院图书馆四楼报名。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