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中院执行局第四分局在石龙区法院挂牌成立

2016-07-07 10:37 来源:映象网

挂牌现场

挂牌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薛佳佳 郭梦楠 黄霄)为贯彻最高院、省高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有关精神,进一步落实全省法院执行改革现场推进会、平顶山市两级法院执行改革推进会的精神和要求,7月6日上午,由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组织的“石龙区基本解决执行难暨执行联动工作会”在区法院审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副主任翟青虎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德民出席会议。市中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庭长魏艳丽、区政府副区长李刚、区政协副主席陈更套、区法院院长宋景婵、区检察院检察长武文斌、区公安局局长王泉水等列席会议,执行工作各联动单位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行监督员及新闻媒体也参加了会议并出席了平顶山市中院执行局第四分局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相关领导分别对《最高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关于印发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等上级基本解决执行难及执行联动机制具体规定进行了传达,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魏艳丽庭长代表市中院执行局对石龙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石龙区优越的执法环境、得力的执法措施、显著的执法成效等工作也充分认可,希望石龙法院顺应司法体制改革大好趋势,充分利用大执行格局的优势,抓住执法环境好这个机遇,进一步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增强执行措施强制性,深化执行联动协作,为全市法院解决执行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张德民书记对今后法院工作也做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解决执行难问题及构建执行联动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解决执行难问题,坚决把解决执行难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三是要充分发挥主力军团作用,勇于负责担当、攻坚作战,并广泛凝聚全社会合力,构建执行工作新机制,尽最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争取在石龙区提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

  最后,石龙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德民、市中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庭长魏艳丽出席平顶山市中院执行局第四分局揭牌仪式。石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景婵及班子成员、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仪式。张德民书记、魏艳丽庭长和宋景婵院长共同为平顶山市中院执行局第四分局揭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