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代步车失控4人受伤 郏县女护士急忙施救获赞

2016-07-28 08:42 来源:映象网

现场抢救

现场抢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陈运良 王华强)近日,在平顶山地区的微信圈里,都在疯传一组照片,7月23日上午9点左右,一位老人驾驶一辆老年代步车,载着老伴和两个孙女,行驶到郏县薛店菜市场附近的桥上时,老年代步车失控,撞断桥上护栏跌到桥下的路肩上,四个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老太太和一位小女孩头部伤势严重,出血不止,老太太口、鼻、耳出血,昏迷不醒,情况十分危急。这时,一位身穿白色裙子的姑娘飞快的跑过来,一边拨打急救电话,一边动手开始抢救,她首先将老太太体位放平,头偏向一侧,清理出口腔血污,避免老人家窒息,看到老太太昏迷,她快速刺激老太太的人中穴,使老太太苏醒过来;老太太苏醒后,她用围观群众递过来的毛巾快速给两位头部出血的小姑娘进行包扎止血,手法十分专业。这时,老太太再次休克,不能自主呼吸,病情危重。这位姑娘不顾老太太满脸血污和呕吐物,俯下身体给老太太做人工呼吸,直到她再次能够自主呼吸;救护车到达后,这位姑娘又协助急救医生对四位伤者进行了紧急处置,并护送危重的老太太到郏县县医院,然后悄然离去。在场群众深受感动,对这位姑娘专业的急救技术和高尚的品德赞叹不已,多人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但是由于角度问题,只拍到姑娘的背影,照片传到微信圈后,无数人在转发,在追问,她,是谁?一定要找到这位好姑娘!

导医台的张姿露

导医台的张姿露

  带着群众的热切期盼,记者经过几天的追寻,终于在郏县中医院的导医台见到了这位好姑娘,她就是郏县中医院优秀护士——张姿露。

  得知记者的来意,小张淡然一笑,说道:“几天前的事了,已经过去了,这都是每个医生护士的本能,没什么好说的。”

  那天,家住事发现场附近的张姿露在家休班,到自己家的家具店帮丈夫看店,她丈夫外出办事,不一会儿就打电话给她说:“路边出事了,伤了好几个人,你快来!”接到电话,她店门都没顾上关,飞快的跑向事发地点,对伤者进行了非常有效的抢救,为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工作中的张姿露

工作中的张姿露

  张姿露把救人当成本能,源于她优秀的品质和良好的医护素养。

  毕业于新乡医学院护理专业的张姿露,已经在郏县中医院工作了七年,是一位专业技术和品德素质都很优秀的护士,多次获得医院“优秀护士”、“服务之星”称号。帮助他人和救人事她已经做过很多次了,却从来没有给任何人说起过。她的同事们都说,张姿露是一位很纯粹的人,内心像她的相貌一样,纯净清爽,从来没有任何世俗的想法,做事认真,为人善良,把病人当亲人。

  在省级文明单位郏县中医院,像张姿露这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前不久,肾病科的护士路秀杰晚上散步时就抢救过一名昏倒的老太太,护士李亚丹值夜班时在门诊大厅捡到两万元现金交还失主。这些都是郏县中医院长期秉持“传承、创新、厚德、奉献”院风的真实体现。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