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磨一剑 河南中原红扎根本土"磨"出金品质

2016-08-01 08:40 来源:映象网

中原红饮料公司厂房图

中原红饮料公司厂房图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从建厂初期的十几个工人到现在的数百职工,从当初被人质疑的产品发展成为在当地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近30年来,他们以自强不息和永续经营的创业精神,一个名叫“波蕊”牌的口乐在平顶山市郏县这块儿土地上成为一个标志性符号进入千家万户,并先后销往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

  高质量好口味赢得好口碑

  回顾过去,河南中原红饮料的发展历程可谓是一路艰辛。二十世纪80年代,因生产设备滞后,当时的郏县人大口乐厂只有几间生产车间,十几个工人在简陋的车间内重复进行着洗瓶、灌装、压盖、包装等工作。1989年,在政策引导下,全国掀起“政企分离”大潮,前身只是从事饮料加工的郏县人大口乐厂从主管部委中被分离出来,由个体投资进行独立的企业化运作。

易拉罐装的“波蕊”口乐

易拉罐装的“波蕊”口乐

  引水方知开源不易。建厂伊始,投资只有3万元的口乐厂怎样拓展市场?怎样才能让消费者接受该产品?面对当时市面饮品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该厂成立了 “新市场开拓突击队”,并邀请多名具备丰富营销理论知识和市场实战经验的专业人士作为核心人物,将生产出的产品免费送到消费者及商户手中,凭借产品本身高质量、好口感的优势在当地市场脱颖而出,得到了消费者充分认可。2000年,郏县人大口乐厂正式更名为河南省中原红饮料有限公司,并在当时提出了“中原红,红天下”的口号。

  严把质量关打造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

  产品质量关系着每位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是企业谋发展、求生存、获利润的唯一出路。为树立良好的品牌口碑,塑造优秀的品牌形象,该公司严格按照《国家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配备专职质量检查人员,建立完善的质量检查制度,不断地激发每位员工在一线严抓生产细节,从产品的研发、原料的供应、生产过程、流通渠道等层层严把关,保证每样产品符合国家标准,直到产品被消费。在人力资源建设方面,中原红饮料有限公司以“充满特色和亲情的企业文化建设来统领员工”的核心价值观,以人性的关怀和和谐的劳动关系,来调动每位员工的积极性,为员工创造了舒适、舒心的工作环境。

中原红系列产品包装

中原红系列产品包装

  “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求发展。把健康时尚的中原红饮品提供给每个人”。正是有了这样的经营理念,27年来,中原红饮料有限公司扎根郏县,在生产经营中坚持不懈地进行产品结构、市场结构的调整,实施了差异化发展战略,以稳健的市场网络服务顾客,以较高的知名度吸引顾客,以优良的质量保证赢得顾客,从而使该公司在当前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走向全国。

  从一枝独秀到多样化发展

  经过27年的风雨历程,中原红饮料有限公司发展迅速,生产出的产品畅销不衰。从最初单一生产的玻璃瓶装饮料产品,到今天发展成为塑料瓶装、易拉罐装等多种产品。旗下拥有“波蕊”口乐、“中原红果蔬汁”、“中原红芝麻香”等系列产品10多种。其中,该公司研发的健康饮品“中原红果蔬汁”和“中原红芝麻香”已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据介绍,果蔬汁是将胡萝卜的营养融入苹果的美味中的100%果蔬混合饮料,利用涩味分离技术,成为老少爱喝的新产品。“中原红芝麻香”是以谷物作为原料的植物蛋白类饮品,采用传统石磨打磨而成,在最大化的保留了原料中的各种营养成分的同时,又保持了芝麻、花生、大豆的原汁原味。

全自动化生产车间一角

全自动化生产车间一角

  目前,河南省中原红饮料有限公司引进了10条国际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日生产量高达300吨,固定总资产达到3亿多元。拥有一级、二级经销商500多家,生产出的产品销往北京、广东、上海、江苏、郑州等30多个大中城市。2015年,该公司年产值达到8000多万元,预计2016年低,年产值将突破亿元。公司先后被河南省工商局评为“河南知名产品”、“河南特产十大名优品牌”,获得了“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著名商标”、“平顶山市食品生产示范企业”、“郏县重点保护企业”等30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公司董事长程新义做客央视《影响力对话》栏目接受了著名主持人路一鸣专访。

  “作为河南当地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我们会结合国家相关政策,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加快扩大生产规模,严把质量关,让广大消费者喝上安全、健康的饮品,让中原红真正的红遍天下。”程新义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