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精神病人走失 叶县民警助其回家

2016-08-04 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蒋一帆)2016年8月3日晚23时许,叶县公安局廉村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走失的女精神病人,并将其送回了家。

  2016年8月3日晚19时许,廉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廉村镇后王村的路旁坐着一名精神恍惚的女子,请派出所予以帮助。接警后廉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廉村镇后王村民警发现该女子坐在路旁自言自语,从其穿着打扮、神态举止,民警判断女子可能是精神病人。民警试图与其交流,可该女子神志不清,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住址、家庭成员等信息。因天色已晚,民警决定先将该女子送往叶县救助站里休息,再为其寻找家人。

  在救助站,民警与工作人员认真交涉后,发现女子情绪非常激动,不停地在院子里走动,后来又跑出救助站,民警为防止女子发生意外,决定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

  在所里,民警端来饭菜让女子充饥后,开始询问她的基本情况。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询问,该女子吞吞吐吐地告诉民警,她叫崔向丽,家住田庄乡,其他的就也不知道。民警一边安抚崔向丽的情绪,一边根据她提供的名字在网上查找比对,发现该崔向丽并不是田庄乡人。经过进一步查询,最终确定该女子身份:崔向丽,女,36岁,叶县保安镇人。经确认后廉村派出所民警连夜带着崔向丽前往保安镇。8月3日晚23时许,民警将崔向丽交给了她的家人。看到崔向丽被民警给送了回来,崔向丽的家人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据其家人介绍,崔向丽患有精神病,头脑不清楚,前几天就离家出走了,一直没回来,家人都在忙着四处寻找。

  民警嘱咐崔向丽的家人,要看好崔向丽,并及时为其救治。建议为崔向丽制作一张标明其姓名、家庭住址、亲属电话的“联系卡”,缝在贴身衣物内或装在衣服口袋里,以便走失后与家人联系。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