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将在宝丰启动

2016-08-05 12:06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将在宝丰启动

河南省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将在宝丰启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记者8月5日在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局获悉,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文物局主办,省科学技术史学会、省文物考古学会、宝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南省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2016汝瓷工艺技术与文化产业发展论坛、“雨过天晴”汝瓷作品展暨优秀作品评奖等系列活动,将于8月18日在宝丰县举行。

  宝丰县是汝窑的发祥地。北宋汝官窑遗址位于该县大营镇清凉寺村,汝官窑遗址先后被评为“七五”期间和200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发现,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汝瓷烧造技艺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又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汝瓷文化之乡”。

  此次2016汝瓷工艺技术与文化产业发展论坛、“雨过天晴”汝瓷作品展暨优秀作品评奖等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宝丰县人民政府发布《河南宝丰汝瓷文化产业发展报告》;河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挂牌成立汝瓷研究中心;河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与宝丰汝瓷企业签订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协议;2016雨过天青——汝瓷作品展暨优秀作品评奖等。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2016汝瓷工艺技术与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宝丰”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优秀的汝瓷文化,提高汝瓷烧制技艺,提升汝瓷生产水平、促进汝瓷产业化、助力汝瓷文化事业和汝瓷文化产业发展,增加群众就业,推动汝瓷文化的合作与交流,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彰显汝瓷“雅冠天下”的无限品牌魅力,让世界了解汝瓷,让汝瓷走向世界。

  据悉,河南省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由省科学技术协会发起,每年举办一次,目的是为地方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搭建平台,推动地方经济健康发展。2016年河南省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在宝丰县举办汝瓷工艺技术与文化产业发展论坛、“雨过天晴”汝瓷作品展暨优秀作品评奖等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的主题是:推动汝瓷文化产业技术创新发展。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