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源头荷花艳

2016-08-08 08:37 来源:映象网

湛河源头荷花艳

湛河源头荷花艳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8月7日下午,一场夏雨冲去了多日的高温酷暑,天高云淡,空气清新。约上三两朋友驱车来到湛河源头宝丰段游玩纳凉,湛河源头---乌江河段在该县周庄镇马起营村和杨庄镇仝岭村的交界处。

  一到湛河源头,眼前一亮,50多亩的荷花园映入眼帘,园中游人如织,拍照、赏花,他们自乐其中,而荷塘中的荷花红的似火、白的似玉,满目碧色,远处竟像和天相接。雨后的荷花池又呈现出另一番景象,荷叶好像一个个刚淋过雨的仙女,亭亭玉立在池塘中,一阵微风掠过,碧绿的大叶盘上一滴滴晶莹透亮的小水珠珍珠似的滚来滚去,忽而东,忽而西,忽而又滚落进池塘里…………。

  小桥、流水,曲径通幽,紧邻荷塘的湛河源,汩汩清泉溢出,孩子们顾不得大人的呵斥,在水中戏水、打闹。沿着蜿蜒的小路顺溪而下,垂柳随风摇曳,翠竹、黄杨球等风景树青翠欲滴,50米宽的护河核桃林带郁郁葱葱,河两岸红的、黄的、粉的不知名的鲜花竞相开放,阵阵凉风扑面而来,好凉快!

  2013年9月,宝丰县打响了治理湛河源头战斗。该县依据人水和谐的环境水利理念,坚持工程改造与生物技术相结合,治污与造景、绿化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实施了河面保洁、沿岸截污、源头造景引水、两岸绿化等,着力把湛河源头打造成“生态、优美、安全、舒适”,并与周围自然环境相协调的绿色河、人文河、景观河、效益河。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