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小记者齐聚“中原红”感受企业文化

2016-08-11 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我很喜欢喝波蕊口乐,但对于口乐的生产流程一直都不了解,充满着好奇。今天作为映象小记者的一员,走进河南中原红饮料公司终于揭开了庐山真面目,我真的很高兴……”映象小记者王钰鑫兴奋地说。

  8月6日上午,近40名映象小记者走进河南中原红饮料有限公司感受企业文化,参观学习口乐生产流程。

  走进中原红饮料公司多功能会议室,会议桌上摆放着的波蕊口乐、芝麻香、果蔬汁等中原红系列饮料,让不少同学眼前一亮、大放绿光。工作人员首先向小记者们介绍了中原红企业的发展历程:“中原红饮料公司从建厂初期的十几个工人到现在的数百名职工,从当初曾受人质疑的单一品牌“人大口乐”,到现在远销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的中原红波蕊口乐、果蔬汁、芝麻香系列饮品当地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历时近30年……”

  接着同学们一边品尝着中原红饮料公司专为同学们准备的新鲜口乐,一边欣赏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精髓“中原红之歌”;观看了2015年该公司董事长程新议做客央视《影响力对话》栏目接受著名主持人路一鸣专访时的节目视频资料。“作为河南当地农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我们会结合国家相关政策,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加快扩大生产规模,严把质量关,让广大消费者喝上安全、健康的饮品,让中原红真正的红遍天下……程总在节目中讲得很实在,质量是企业发展根基,只有生产出安全、健康的口乐,中原红才能真正的红遍天下。”映象小记者颇有感触地说。

  随后,小记者们戴着口罩和塑料卫生帽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波蕊口乐”包装车间参观,看着一瓶瓶成品饮料在流水线履带上像列队整齐的士兵从面前经过,被自动打包入库,同学们或是兴奋地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相机拍照,或是围着陪同的工作人员问东问西。而工作人员则是不厌其烦地向小记者们讲解并答惑释疑。

  由于中原红饮料建厂较早,洗瓶、灌装等工序没有专门的参观通道,同学们没能参观波蕊口乐的这些生产现场。为让小记者们更直观、形象地了解饮料的生产过程,工作人员把小记者们带到一条还没有投产的果蔬饮料生产线参观。

  “中原红饮料能在市场占稳脚根,主要靠的是什么?”“最近社会上关于食品、饮料等的质量、卫生方面的传言很多,但从没听说过中原红饮料的负面消息,你们是如何做到的?”“请问中原红饮料中有添加剂吗?如果没有又是如何保障饮料在保质期内不变质的?”“中原红做为当地有影响力的企业,参加过哪些公益活动?”“中原红饮料的杀菌技术怎样?一瓶波蕊口乐需要多长时间杀菌?”在中原红饮料公司会议室,进行了一场企业文化小记者新闻“发布会”。映象小记者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面对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中原红公司的“新闻发言人”称小记者们提的问题“够专业、很尖锐。”几次都差点被同学们难倒。

  最后映象小记者们走进中原红饮料公司的职工餐厅,与工人叔叔、阿姨们一起吃了午餐。“中原红饮料公司的生产设备很先进,车间卫生很整洁。没想到职工餐厅也这么干净、有序。这里的午餐很好吃!”

  “中原红公司诚以为本、信以致远、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的十六字经营理念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知道它是中原红不断发展壮大的指南针。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要想成功同样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和不怕困难的精神,”映象小记者说。

  据了解,河南省中原红饮料有限公司拥有10条国际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日生产量达300吨。目前,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郑州等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该公司先后被评为“河南知名品牌”、“河南特产十大名优产品”,获得了“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著名商标”“平顶山市食品生产示范企业”等30多项荣誉称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