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子”号量子卫星腾飞 墨子故里鲁山致信酒泉

2016-08-23 09:45 来源:映象网

祝贺函

祝贺函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8月22日,墨子故里鲁山县收到一件特殊的礼物,来自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感谢信。文短情谊长,字少寓意深。

  洋洋洒洒的感谢信,情深意长,拉近了墨子故里鲁山和“墨子”号卫星发射中心酒泉的距离。8月16日,由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制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喜讯传至墨子故里河南省鲁山县,全县人民欢欣鼓舞,县委、县政府、设于鲁山的中国墨子研究中心于当日向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致函表示祝贺。

感谢信

感谢信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感谢信中写到,在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之际,中心收到科学巨匠墨子家乡的深情祝贺,我们深感欣慰、倍感激励。首先,向中共鲁山县委、鲁山县政府,中国墨子文化研究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你们向“墨子文化之乡”的广大人民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

  感谢信中说,墨子是我国科学界的圣人和始祖,其造诣之深、成就之大、影响之远堪称惊叹。墨子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所彰显出的巨大生命力、影响力和创造力,不仅影响了中国,而且影响了整个世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我国航天第一港,是千年飞天梦想的圆梦之地,是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发祥之地。墨子文化与航天文化,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长河中的两颗璀璨明珠,一脉相承、熠熠生辉。这次“墨子”号卫星完美腾飞、环游天宇,实现了墨子文化与航天文化的深度交融,打造了科技强国、文化强国的经典佳作,彰显了中国文化和中国科技的高度自信,全世界华夏儿女为之骄傲和自豪。信中并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鲁山人民幸福安康!

  “墨子”号量子科学卫星的腾飞,实现了墨子文化与航天文化的深度交融,体现了中国文化的自信和科技的创新,将激励鲁山人进一步传承墨子文化,弘扬墨子文化,把墨子文化推向世界,发扬光大。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