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妹

2016-08-24 08:59 来源:映象网

  我的表妹叫“静静”,她现在已经七个月了。她长得很有个性: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像两块黑色的宝石闪闪发光,十分有灵性。红红的脸蛋像两个红苹果,一笑,那红扑扑的脸上就出现两个深深的酒窝儿,好看极了。表妹最突出的特点是胖,虽然才七个月大,但是体重已超过25斤,肉嘟嘟的,十分可爱。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我非常喜欢她。                                   

  表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馋猫。有一次,我在她旁边吃雪糕,小表妹看到了“秃噜”口水就流了下来,两只小手在空中“张牙舞爪”地乱抓一气。我顺手把包装袋给了她,她接到包装袋就整个按在脸上舔了起来。这时表妹的口水戛然而止,一秒从“飞流直下三千尺”变为“碧水东流至此回”。看着表妹这种馋相,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还有一次,我去她家玩。我舅妈正在做饭,表妹独自坐在小推车里。我刚进门就看见她一脸哭相,我赶快跑到她身边。她看到了我,手舞足蹈,张着嘴“啊啊啊”的叫。似乎是在邀请我跟她一起玩,我赶紧放下东西推着她满院子的跑,表妹兴奋得大声尖叫,咯咯的笑声在院子上空飘荡。跑累了,我趴在她面前让她亲亲我,谁知她翻脸不认人,“唰”一下,在我的脸上抓了一道伤痕。看着我痛苦的表情,她竟调皮的伸出小舌头对我做着鬼脸,忽而又哈哈大笑起来。弄得我哭笑不得。

  我的这个小表妹啊,古灵精怪,有时令人兴奋,有时令人无奈,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开心果。

  志远学校五(3)班:吴琪璇

  辅导老师 志远学校 张晓娟:小作者开篇对小表妹的外貌进行了细致的描写,突出了表妹的特点:肉嘟嘟。比喻修辞手法的运用使语句更加生动具体。两件具体的事例又进一步把小表妹调皮可爱的特性表现得淋漓尽致,结尾对全文进行总结,文章结构严谨,用词巧妙,令人深思。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