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嘉福祥:捐资助学 圆梦行动传递温暖

2016-08-24 11:07 来源:映象网

为张小强送行

为张小强送行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俊伟)8月22日,映象网以《郏县两名贫困准大学生获爱心企业捐助》为题,对河南嘉福祥润东电器捐助郏县两名贫困准大学生在校四年全额学费进行了报道。

  郏县堂街镇朱洼村的徐进财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洛阳理工学院,父母年迈还稍有残疾无劳动能力,本就困难的家根本无力承担每年几千元的学费……

谢总亲自开车把张小强和徐进财接到自己的办公室,对他们进行临行前的嘱咐。

谢总亲自开车把张小强和徐进财接到自己的办公室,对他们进行临行前的嘱咐。

  家住安良镇刘武店村的张小强,668分的好成绩夺取了今年郏县理科状元,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几年前父亲得急病离世,使家庭条件变得更加拮据,仅靠母亲在外打工每月一千多的工资让张小强难圆大学梦……

  8月19日,嘉福祥润东电器对这两名学生进行捐助后,他们的家庭情况一直触动着谢总的心,听说张小强23日要去北京报到,就决定为其送行。“快开学了,徐进财还没有一身像样的衣服,到学校不能让同学们笑话。张小强第一次出远门,能照顾好自己吗?我要为孩子们送行。”

谢总送张小强在郏县汽车站乘车

谢总送张小强在郏县汽车站乘车

  8月23日下午,谢总亲自开车把张小强和徐进财接到自己的办公室,对他们进行临行前的嘱咐。为让他们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还让自己在河北上大学的女儿和他们一起进行交流,传授他们大学生活注意事项和经验。“你们几个以后要像亲姐弟一样相处……”谢姣玲总经理不断叮嘱。

  “真是太感谢阿姨了!我一定不辜负她对我的期望!”接过谢总准备的衣服,徐进财感动地说。

  当天下午,在郏县汽车站,在谢姣玲不断嘱咐“路上注意安全”声中,张小强挥手向谢总告别,踏上远行的客车。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