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感受 用情温暖 用爱记录

2016-08-29 11:09 来源:映象网

  十年寒窗日,一朝把名扬。郏县安良镇刘武店村的张小强大哥哥和堂街镇朱洼村的徐进财大哥哥分别以668分、488分的优异成绩顺利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洛阳理工学院录取。家境贫寒的他们并没有因为苦难而向命运低头,而是在困境中越挫越勇,奋力向前。

  8月19日,我作为一名小记者分别来到两位大哥哥的家里,一进门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破旧的房屋,昏暗的房间,家里竟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我无法想象他们是如何在如此贫困的环境下度过那么多日日夜夜,我无法感受他们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日日温书到深夜。但当见到他们的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他们的坚强,奋进、面对困难那种不服输,不怕输的气概在他们自信的脸上表现的淋漓尽致,让我为之震撼。温文尔雅的谈吐,积极自信的言语。都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大学生风采。张小强哥哥说过这么一句话,“对我来说,人生没有困难,每次遇到的挫折,我都会把它当成我生命里的挑战”。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当时我就懂得:当所有困难对你来说不再是困难的时候,你离成功就不远了。

  “坚强奋斗、拼搏上进,努力付出,不怕苦,不怕累,不向苦难低头”等等,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太多太多闪光的东西,值得我去思考,去学习。他们的用心刻苦学习。用爱回报父母,用情去感染社会。都深深的打动着我,成为我学习路上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郏县志远学校四(5)班 曹晋嘉

  辅导老师 郏县志远学校 宋小静:文章虽没有华丽语言却准确生动,用最真实的事例、最真挚的感情来吸引读者,打动人心。作者在结尾揭示出文章的中心,实属点睛之笔!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