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认真抓好夏季征兵工作

2016-08-30 16: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宋少丹)“夏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街道高度重视,经过全面宣传动员,今年辖区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高涨,经过体检,目前共有8名青年顺利进入政审。”卫东区蒲城街道武装部部长宋晓龙介绍道。

  据悉,为切实抓好夏季征兵工作,蒲城街道及时理清工作思路,采取三举措,迅速开展工作。一是明确目标,坚持责任到人。调整街道征兵工作小组,把征兵指标任务详细分解到各村,要求村干部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紧迫感,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严格落实应征青年参军报告制度,实行每周一报,加大督导,顺利推进今年的征兵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营造好当兵光荣的舆论和社会氛围,提高适龄青年服兵役的积极性,各村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村部公开栏、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大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等征兵有关法律法规,并对国家相关优抚政策的调整扩大宣传范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严把“四关”,确保兵源质量。在征兵过程中,街道征兵工作小组根据各村反应的情况,下到各村对适龄青年进行进一步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并严把“身体、政治、文化、年龄”四关,优先把思想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的适龄青年列为应征对象,确保新兵的质量。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