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小记者走进军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2016-08-31 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组织40名校园小记者走进郏县消防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组织40名校园小记者走进郏县消防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俊伟)8月27日上午,映象网平顶山频道组织40名校园小记者走进郏县消防队,体验军营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叔叔,哪些地方容易发生火灾?”“做消防战士危险吗?你们怕吗?”在消防大队一楼大厅,举行了一场“小记者发布会”,映象小记者们围着战士们争相发问,看着孩子们那股专业的样子,消防队员认真地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解开他们心中的疑惑。

  在“119”指挥中心,消防战士告诉小记者们:119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通信保障线,随意拨打或谎报险情是要负法律责任的。遇到险情应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拨打119,并说明现场情况、地址和联系方式。

  最吸引了小记者们眼球的是一排整齐停放的消防车和一字摆排开的消防器材,在带队消防战士的娓娓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消防车的性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他们还参观了战士们的宿舍:房间内摆设井然有序,床被叠放整齐划一,更有同学想拜师学艺,消防战士热情为孩子们现场表演了内务整理,看着他们熟练地动作,听着他们耐心地讲解,最后一床棉被在消防战士叔叔手中变成了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同孩子们不由得鼓起掌来。在训练场上,消防战士们的单、双杠、爬悬梯等训练项目表演赢得了小记者们的啧啧称赞。

  “非常感谢映象网组织这样有意义的采风活动,我们体验到了消防战士叔叔工作的艰辛,也学到了不少消防安全知识。”映象小记者蒋云潇兴奋地说。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