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儿童的石延豪获奖励 奖金全捐给"需要的人"

2016-09-30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李亚平)“我想把这笔奖金捐出去,希望用它来帮助更多人”。9月29日,救人英雄石延豪在宝丰县周庄镇政府领取到1000元奖金后当即表示,将把这笔钱全部捐赠周庄镇民政所,用它来帮助“需要的人”。

  9月17日是石延豪50岁的生日。当天下午5点多,石延豪和同学来到村西边的湛河源头马跑泉人工湖游玩。突然,前面的女同学说有个小孩掉水里了,只见小孩的两只手露出水面乱抓,石延豪和同学徐跃军一起跳入水中把孩子救了出来。孩子哭诉水里边还有一个人。两人又跳入水中把另一名孩子救了出来,这个孩子已经昏迷了。石延豪赶紧对孩子进行心脏复苏,孩子嘴里不停地吐水。十几分钟后,孩子眼睛睁开,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一问这个孩子是余西村的,他们赶紧通知孩子家长,看到家长来了他们就走了。他的这一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热议,有网友称:“绝对的正能量!有钱没钱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要有颗善良的心!”(映象网9月20日进行了报道)

  9月29日,宝丰县周庄镇政府向优秀共产党员石延豪、救人英雄颁发了1000元奖金,并号召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向石延豪同志学习的热潮。而石延豪接到奖金后却表示,要把这笔钱全部捐赠到周庄镇民政所,用它来帮助“需要的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