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李庄乡:特色种植成为群众增收新途径

2016-10-18 16: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马俊歌)“我这里6个大棚20万袋食用菌,还没有上市,就被郑州的客户预订完了。食用菌这一项,这次保守预计纯收入有50万。”宝丰县李庄乡裕丰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曼永锋说。

  今年来,宝丰县李庄乡着力培育特色种植基地,促进农民增收。该乡按照“基地化建设,科学化管理,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思路,努力实现特色农业增收增效。推进了花卉苗木、林果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基地等产业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和综合利用,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努力形成“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格局。以龙泉山薄皮核桃、金江玫瑰、禄庄车厘子、裕丰源韭菜基地等特色种植为支点,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农民加快参与特色农业发展步伐。

  “市党代会报告中指出,市委对促进农民增收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切实结合实际,加强协作联动,加强扶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多种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李庄乡与平顶山市区一山之隔,交通区位优势明显,通过努力,到2020年全乡蔬菜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以上,逐步驱动‘菜篮子’工程的发展壮大。”宝丰县李庄乡党委书记赵红哲说。

  李庄乡裕丰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种植蘑菇需要的玉米芯、麦麸、棉籽壳等营养料,全部为脱离农作物的废弃料,这样既节约了成本,又能“变废为宝”,增加了收入。

  目前,该乡特色种植发展势头迅猛,食用菌、时令和反季节蔬菜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责编:王志远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