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宝丰24家企业参展

2016-10-19 08: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10月18日,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的2016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等出席开幕式,宝丰县委副书记刘景华,宝丰县政协主席铁干卿及宝丰县24家汝瓷企业参加博览会。

  在博览会开幕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在江西省和景德镇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宝丰县汝瓷展位前听取宝丰县汝瓷展位负责人介绍汝瓷发展情况,了解汝瓷发展历史。

  110平方米的宝丰汝瓷展厅位于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A区2展馆,中国汝窑---宝丰清凉寺几个大字格外醒目,电子显示屏上不间断的播放宝丰县拍摄的专题片《中国汝窑》,让过往的参观人员了解汝官窑遗址发现之旅和该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展馆里,一件件天青、豆青、粉青的仿古汝瓷和现代工艺瓷件件让人留恋,让参观者驻足观看。

  刘晓峰对宝丰县深厚的陶瓷历史文化底蕴表现出极高的赞赏和由衷的赞叹,并鼓励宝丰县要以参加此次瓷博会为契机,弘扬我国优秀的陶瓷文化,促进陶瓷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据介绍,本届瓷博会共设标准展位2000个,参展企业达900多家。来自宝丰县以及广东潮州,河北唐山、山东淄博等国内主要产瓷区,以及韩国、日本、荷兰、美国、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越南及中国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企业参展。

  设立于2004年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经过12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集陶瓷精品展示、陶瓷文化交流、陶瓷产品交易为一体的国际化陶瓷专业博览会。此次会期将从18日持续到22日。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