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在我心中

2016-10-24 10:06 来源:映象网

  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芳香;叶从夏走过,留下阵阵阴凉;风从秋走过,留下股股金流;雪从冬走过,留下种种希望;他们从历史走过,留下了永远的记忆,这是我参观曹沟纪念馆的最大感受。

  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核心区有三个院落、数十间房屋、几孔窑洞、一座炮楼、一条地下通道。窑洞之间有暗洞相连,曲折蜿蜒。在旧址外围,建成了占地1500多平方米的八路军豫西抗日曹沟纪念馆,馆中收藏了大量抗日战争时期的枪支弹药、大刀、红缨枪及当时使用的作战地图、宣传刊物和生活用具等。

  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共分为“国耻家仇”、“挺近豫西”、“横扫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锁豫西”、“胜利来之不易,历史不能忘记”共八部分,展示了当时八路军是多么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

  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在中原地区是一个独具特色的红色抗日革命旧址,在平顶山市独树一帜。当年王树声、戴李英等一代名将,曾居守这里,抗击日寇,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八路军豫西抗日斗争史。

  今天,我们生活在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中,要铭记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做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

  革命的岁月虽已离我们远去,但革命精神却永驻我们心间,它永远指引我们前进。

  郏县志远学校五(6)班 赵静宣

  辅导老师 郏县志远学校叶晓燕:小作者用回忆的形式开头,吸引了读者的兴趣。文章融情于景,写出了小作者参观时感受,并在文章结尾处,抒发了向上的少年情怀,相信“少年强则国强”!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