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东安路街道召开“大工委”联席会议

2016-10-24 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武馨)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党员干部的先进性作用,10月20日下午,东安路街道党工委在鸿翔社区会议室召开“大工委”联席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和“在职党员进社区”两个议题开展讨论。市广电局、市工商局卫东分局、市体育村、平煤集团安培中心、十六中学校等十几家辖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街道分管环保工作副职对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汇报发言,并对大气污染防治共治共享提出倡议,参会人员一致同意,并共同签署大气污染防治倡议书;随后,街道分管党建工作副职就“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参会代表们依次发表意见建议,并同意根据自身情况对辖区的20户特困家庭进行认领帮扶;最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发言,并提出,大工委联席单位应把区域化党建放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同等重要位置中进行谋划和推进,围绕“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的“五联”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区域内社区性、群众性、公益性工作。街道和各单位也应共同提高服务意识,逐步开放各自的服务资源,将为民服务提高到一个区域化的新高度。

  此次会议氛围和谐融洽,各单位负责人畅所欲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这将有利于区域化党建的进一步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整合街道“大工委”各联席单位的优势资源,形成社区和谐发展、百姓共享服务的良好局面。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