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贼盗走7件羊绒大衣 舞钢民警调查取证将其抓获

2016-11-02 10: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轶昂)近日,舞钢市公安局寺坡派出所通过快速反应、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服装店服装盗窃案,及时为受害人挽回了损失,受到了商户和辖区老百姓的广泛好评。

  10月30日上午9时许,一名女子匆匆忙忙来到寺坡派出所值班室,还未等民警开口,该女子就慌慌张张地说:“警察同志不好了,我们店里丢了七件羊绒大衣,价值一两万,这可怎么办呢?”值班民警魏毅一边安慰该女子,一边询问详细情况。经了解得知,该女子蒋某,是舞钢寺坡秀甲中原“维伊”服装店的老板,当日盘货时发现七件羊绒大衣不翼而飞,便来报案。

  民警魏毅感到案情重大,就及时向所领导进行汇报。领导高度重视,所长马耀宇、教导员曹英峰听取案件情况后,立即前往案发现场开展调查取证。恰逢店内监控已坏,中心现场未留下任何线索,民警并未放弃,便从外围入手,开展视频侦查,调取了近日物业和附近店面的监控录像。经过反复查看监控视频,10月29日,监控中一女顾客进入了协警张喜和孙率众的视线。监控显示该女子中午1点45分手持一个小提包和一个瘪瘪的大购物袋进入“维伊”服装店内,2点21分拎着同样小提包和鼓鼓的大购物袋快步走出店门,向西拐弯后跑向一辆牌号为豫L17+++的白色越野车。女子鬼鬼祟祟的动作让办案民警心生疑惑,但也看到了希望,便立即找到当日营业员询问该女子的购物过程。营业员说该女子在店内的半个多小时里,反反复复的试穿了多件羊绒大衣,最后却只买了一件内搭。营业员的回忆印证了办案民警正确的判断,这些情况更坚定了办案民警的信心,认定该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们反复分析研究监控录像,发现该女子作案后并未马上离开,而是将东西放入车内后,又拎着小提包和购物袋回到商业街,那个购物袋仍旧是瘪瘪的。她又走进“埃文”服装店,二十分钟后走出店门,购物袋又变得鼓鼓的。难道短短时间两次作案?带着这个疑惑民警来到“埃文”服装店经行核实,店主一脸迷茫,并未发现衣服被盗,后经盘点后才知道确实丢了一件皮毛一体的浅色大衣,标价6000多元。

  若要追回赃物,找到该女子,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抓捕犯罪嫌疑人成了关键。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采用以车找人的办法,顺藤摸瓜查到了车主肖某,通过人像比对,确认肖某正是作案女子。为了不贻误战机,教导员曹英峰带领民警谢龙涛和李彦娜前往犯罪嫌疑人肖某户籍地舞阳县辛安派出所了解情况。得知肖某家境不错,其父在舞阳县辛安镇常年经营一照相馆,其本人在舞阳县贾湖广场附近生活小区居住。办案民警不顾饥饿疲惫,又马不停蹄转战舞阳贾湖广场,经仔细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们在一家服装店对面发现了作案车辆。民警分析此服装店可能与肖某有关,赃物也许就在店中藏匿,可此时离作案时间不长,犯罪嫌疑人仍保持着高度的警惕。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乔装打扮成买衣服的顾客,前往该店进行化妆侦查。在店内,女民警时而翻看衣服时而试穿,男民警则一边询问价钱一边与肖某攀谈,当民警表示有意购买但颜色不如意时,肖某称该款衣服系单件单色,并愿意低价出售,这更坚定了民警的信心,侦查民警用心记下了疑似赃物的款式与品牌。高超的演技丝毫没有引起肖某的怀疑,办案民警决定先不急于抓捕,等确定被盗物品之后,再来个人赃俱获。寺坡派出所教导员曹英峰把侦查情况向所长马耀宇详细做了汇报。

  经过马耀宇所长与刑侦大队赵炎大队长共同研究,决定将办案民警分为三组对肖某进行抓捕。10月31日一早,赵炎大队长和马耀宇所长亲自带队赶到舞阳县。一张大网正慢慢铺开,而毫无觉察的肖某仍旧豪饮K歌,昼伏夜出。10月31日下午三时许,肖某走出其父的照相馆,开车外出。守候多时的教导员曹英峰带领刑侦中队长祝康康和副所长李彦娜,在舞阳县辛安乡附近路段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成功抓获。当肖某看到昨日的“顾客”时,才恍然大悟。随后办案民警在肖某服装店内将被盗物品成功追回。铁证如山,肖某对自己盗窃羊绒大衣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