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五一路街道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2016-11-10 08: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锦辉)为增强火灾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8日下午,五一路街道举办2016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街道机关干部职工、各社区工作人员、相关企业负责人、居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讲解教官围绕生产安全、家庭安全相关的防范知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普及了许多日常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多媒体播放火灾现场视频等方式,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理论培训结束后,讲解教官还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与参训人员展开了消防知识问答,并为大家示范了各类灭火器材、防毒面具的操作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使广大干部职工、企业负责人和居民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增长了消防知识,明确了隐患防于未然的重要性。会后,街道立即部署相关部门对辖区消防安全隐患重点区域进行排查。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