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

2016-11-15 10:39 来源:映象网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妈妈,一天到晚总在唠叨:早上唠叨,晚上唠叨,我上学、下学时还在唠叨。不信?就看看我的一天是怎么过的吧?

  早晨,我还没睡醒,就被一阵熟悉的尖叫声从美梦中“拉”了出来“快起床!快起床!再不起床就要迟到啦!”“迟到?现在才6点,7点才上课呢?”我慢腾腾地说道。“起床后还有很多事要做,怎么能说早着呢?”妈妈反问道。我用枕头捂着耳朵,假装什么也没听到,还想懒床。妈妈见此情景,忙说:“你再不起床,我不做你饭了。”“不吃就不吃,大不了一辈子都不吃!”我脱口而出一句令自己感到后怕的话。“这是你说的!”妈妈气冲冲地走进厨房,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自已犯了“天条”,忙给妈妈道歉。我觉得这一天中最幸运的事,就是妈妈原谅了我。

  吃饭时,妈妈责备我道:“你呀,怎么又不吃青菜,瞧你瘦的,都快成面皮啦!”“妈妈,我也是用心良苦呀,咱家的狗那么爱吃菜,我也是牺牲自我,奉献他狗呀!”我皱着眉头,不紧不慢地说。“你开国际玩笑吧?狗爱吃菜?你爱吃屎啦?”妈妈好像要生气了。“老妈,你有点夸张了,这只是课外娱乐而已。”我眨着眼睛说。“行了,别转移话题!”妈妈严肃起来:“再不吃,我就捏你鼻子灌菜了!”“我吃,我吃!你要真灌,小心我把你吐成落汤鸡!”我委屈地吃起菜来。

  上学时,我刚要出家门,一个大手便把我拉了回来。“书带了吗?洗刷了吗?上课要认真听讲,作业按时完成,做到老师的要求,记住了吗?请依次回答,OK!”“书带了,洗刷了,你说的我记住了!”我有点不耐烦了。“过马路要小心……”“妈妈,你的嘴要歇歇啦!”我“逃出”了家门,终于清静了。

  下午放学后,我发现家里没人,就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偷偷地打开电视,痛痛快快地看起了《动面侠》(这是我最喜欢看的动画片)。正当我看到第25集的高潮时,电视“砰”地关上了,妈妈突然出现在电视机前,说:“马上要考试了,你还有空看电视?作业写完了吗?”“没有,没有,我现在就去。”我很不情愿地拿出书本,走进书房,潦草地把作业写完后,就把漫画夹在课本里,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一会儿,妈妈走进来问我:“复习得怎么样了?”“差不多。”我懒洋洋地回答。“差不多是什么意思,让我看看!”妈妈走了过来,我摇摇头。可妈妈还是发现了我的“秘密”,便把我一顿痛骂:“你怎么能这样?马上要考试了,你还看漫画。你想不及格吗?”“行了!”我委屈地跑进了自已的房间。

  要吃晚饭了,我发现妈妈没做我的饭,便生气地把凳子一摔,回房间了。直到半夜,我还没睡。忽然,门被推开了,一个熟悉地身影出现在门口——原来是妈妈,她把一碗汤端到我的面前,被我拒绝后,她用温柔的声音对我说:“对不起,儿子。妈妈不该骂你,可是……”“我都清楚。”她的话被我打断了。“是我错了!”“把汤喝了吧,你肯定饿了。”说完妈妈就离开了。我喝着这碗热乎乎的汤,眼泪不住地从眼框里涌出来……

  虽然妈妈总是爱唠叨,但我不烦她,不恨她,因为我知道:妈妈唠叨的背后,还是对我的爱。

  郏县新育实验学校 王钰鑫

  辅导老师郏县新育实验学校 李晓娟:文章线索明确,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妈妈的唠叨”展开叙述,语言准确、鲜明、生动,内容丰富具体,使文章显得更加亲切、自然。结尾表达了小作者对妈妈的理解和爱。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