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爱唠叨

2016-11-18 09:09 来源:映象网

  我的妈妈很爱我,她身上有很多很多优点,但有一点实在让我受不了,那就是“唠叨”。

  从我记事起,妈妈的唠叨声就总是在我的耳畔响起,“吃饭别总是吃那么少”,“今天有点冷,要多穿点衣服”,“明天会下雨,记得拿把伞”……

  记得有一次,我还在甜甜的睡梦中,就听见妈妈在外面喊道:“雨雨,赶快起床,上学要迟到了!”我半梦半醒地回答说:“知道了妈妈,我马上就起床”,“快点儿,再磨蹭我就掀你被子啦!”,妈妈一边撸袖子一边大声吼着。“别掀,别掀!我现在就起床。”说着,我赶紧从床上爬起来,快速穿好衣服就跑了出去。

  吃饭时,我还未把椅子坐热,饭菜就像潮水一般向我碗里涌来,瞬间,我的碗里就堆起了一个袖珍般的“珠穆朗玛峰”,我扭曲着脸,对妈妈说:“妈妈,能不能别给我夹了,我实在是吃不了。”妈妈像一位营养师一样对我说:“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年龄,早餐一定要吃好,特别是要多吃青菜,这样才会有营养,才能健康的成长,知道吗?”

  “好好好,妈妈,我知道了还不行呀!”“哎!这才是我的好乖乖嘛”。

  上学走时,脚还没有走出家门,妈妈的唠叨声又在我身后响起,“课本带了吗?”“作业本带了没有?”“今天天冷,不要随意脱衣服,记住要多喝水”,我一边答应着一边飞快地跑出了家门,“呼”!我长舒了一口气,耳根总算清静了!这就是我那爱“唠叨”的妈妈,她像天下所有母亲们一样无私无怨、平凡而又伟大,总是把满满的爱在一声声“唠叨”中体现出来。

  我爱我的妈妈,我更爱听妈妈的“唠叨”声,因为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母爱,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我体会到了快乐和幸福,同时也理解了母爱的无私和妈妈的期盼。

  我爱妈妈,我更爱“爱唠叨”的妈妈,妈妈那一声声无私的“唠叨”让我渐渐懂得了生活的不易、明白了肩上的责任,也让我更加坚强和自信,妈妈谢谢您!希望您的“唠叨”永远陪伴在我的人生旅途之中。

  我爱您,爱“唠叨”的妈妈!

  郏县新世纪小学五(5)班 梁晨雨

  辅导老师 郏县新世纪小学李晓军:小作者用叙事的形式鲜活的描写了一个爱唠叨妈妈的形象,用妈妈的“唠叨”衬托出了母爱的伟大和无私,同时也让小作者明白了生活的艰辛和肩上的责任,特别是理解了妈妈的良苦用心。本文主题清晰、语言流畅、深入浅出、说理性强。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