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瑞雪飘飘寒风罩 维权发薪暖意俏

2016-11-23 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洪哲 王馨楠)11月22日,冬雪初至,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上行人稀少,但石龙区法院内闹意腾腾,一片温暖,该院正在为冒雪前来领薪的18名农民工发放工资。

  按照劳资双方事先达成的和解协议,本定于22日上午9点企业将所欠薪金送往法院,然后由法院为农民工发放,但突如其来的大雪让法官们措手不及。上午上班后,石龙区法院联合承办该18起系列劳动争议案件的民一庭、民二庭、少审庭的法官们紧急决定:“因大部分农民工的年龄普遍较大,雪天出行不便,推迟工资发放仪式”。遂通知农民工们待雪停天晴后再来领薪,但农民工们迫切的心情,以及对法院和企业要诚信的诚挚热情不受天气影响,他们已经出发在来领薪的路上。

  上午9点20分左右,18名农民工和他们的维权律师一起,手捧“公仆楷模、执法为民”的锦旗来到法院,向石龙区法院领导和承办案件法官连声道谢。18名朴素的农民工在法官们接过锦旗后,强烈要求与法院领导和干警们合影留念,他们站在法院院内你一言我一语,仿佛忘记了头顶上飘落的雪花和笼罩的寒意,一片暖意。

  随后,在该院会议室内,石龙区法院举行了简短的欠薪发放仪式。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景婵为部分农民工代表发放了欠薪,并一再叮嘱农民工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欠薪或其他需要法律解决的问题时要注重保存证据,便于维权。家住石龙区关庄村3组的64岁农民工贾铁成在接过宋景婵院长为其发放的工资后,紧握院长双手连声道谢,感动落泪,他说“这几千块钱本来以为会打水漂了,真的没想到法院能够把我的血汗钱追回来!”

  工资发放过程中,因为零钱缺少,在法院还没有将需要的零钱筹还好时,激动的农民工们竟然都说“我们虽然缺钱,不给法院找麻烦了,零头不要了!”。朴素的话语让在场的法官们为之感动和欣慰,因为这里少了昔日调解过程中不断的争执和计较……

  此次石龙区法院首批共办结18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并审执结合,以审促执,为农民工追回欠薪5.8万元。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