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备战冬训迎考核

2016-11-28 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霄)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警务保障能力及基本业务素质,加强法院押解、值庭、看管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安全保卫工作,顺利迎接上级法院的考核,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严格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的要求,组织全队司法警察进行了法警理论知识学习,并结合基本体能、基本技能、专业技能训练目标实际,在不影响开庭安保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了为期二十天的冬训,确保每名司法警察都满足理论与实践的工作要求。11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考核组来到石龙区法院,对该院2016年司法警察大队的警务工作和司法警察技能进行了考核验收。

  考核组首先实地察看了石龙区法院的安检设备、司法警察大队法警装备室、羁押室、法警办公室等硬件设施,然后全面检查了该院法警大队装备使用的管理情况、各类制度建设、值庭工作安排、安全保卫措施等台帐。石龙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队长宋继红还向考核组详细汇报了各项工作机制及制度执行情况。最后,考核组在区法院院内对法警们进行了司法警察技能及体能达标考核。

  考核前期的冬训中,石龙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全体司法警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战严寒、磨意志、比技能、提素质的训练精神,在集体队列、警械使用、擒敌拳、警棍盾牌操等训练项目中,力争全面提升自身的体能、技能及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充分展示出了法院司法警察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昂扬的队伍士气。

  考核结束后,平顶山市中级法院考核组充分肯定了石龙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的成绩,并希望区法院的全体法警继续坚持技能训练,不断提升司法警察的体能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司法警察队伍,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实有力的警务保障。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