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2016-11-30 10:28 来源:映象网

  11月20日是星期日,天气多云,我们新世纪小学与其他几个学校的学生在青龙湖畔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活动项目是铁甲战车游戏,刚开始时,教练一直跟我们在讨论什么装甲车、坦克……我们还以为要让我们开坦克呢!待教练说明白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是用报纸做一个履带,通过内部运转,缓缓向前移动,以谁先到达终点决定胜负。

  随着教练一声令下,我们手忙脚乱,但很快分清了任务,像一群蚂蚁,你做这,我做那,吵吵嚷嚷,不亦乐乎。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做出了战车,尽管战车看上去似乎有点儿破破烂烂,但看着大家的“劳动成果”,大家还是鼓足勇气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两局进行,第一局比赛开始了,我和队友组成的三队赶紧登上战车,战车一步一步缓慢向前移动,走着走着,有的小朋友走得快,有的走得慢,行动不太一致,配合不默契,纸做的战车断了开来。与此同时,二队的战车也断开了,我们两队都以失败告终。一队由于坚持到了最后获得了胜利。看到这个结果,队友们个个垂头丧气,但都不死心。

  过来一会儿,第二局要开始了,队长站在队前鼓励大家:“别灰心,这次我们放慢速度,一切行动听我指挥,一定会取得胜利的。”听了队长的话,大家又鼓起了勇气,充满了信心和力量,并且做出了一副拼命三郎的模样。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我们在第二局时齐心协力、默契配合、团结协作,最后我们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地体会到,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配合默契、团结协作,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郏县新世纪小学四(七)班 宋家明

  辅导教师 郏县新世纪小学赵惠芳:文章紧扣题眼“有意义”来选择材料,真实而具体地记叙了同学们参加铁甲战车比赛的经过。全文按照活动开展顺序展开记叙,开头交代比赛规则,之后生动地记叙队友们做战车、比赛的忙碌场面,尤其是第二局比赛,在队长的鼓励下,胜利到达。结尾写出体会,突出此次活动的意义,点明中心。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