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警方:消防演练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2016-12-05 16:06 来源:映象网

消防演练进校园

消防演练进校园

消防演练进校园

消防演练进校园

消防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多发季节,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火灾风险防范意识,广泛普及在校园师生火灾逃生消防知识,加强冬季校园消防教育安全工作,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12月5日上午,杨庄派出所邀请市消防大队专职人员,在教导员王红霞的带领下来到辖区所属的杨庄乡吴庄村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中,结合学校消防安全预案,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正在教室上课的1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应急演练预案有序的撤离教学楼。只见学生们纷纷捂着嘴,弯着腰,沿着楼梯通道快速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王红霞教导员向在校师生就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逃生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讲解。特别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并让在校师生现场操作体验。

  通过现场演练,广大师生掌握了一些最基本的消防常识,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师生自防自救和面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张静洁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