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农业局送科技下乡暨扶贫政策宣传到周庄镇

2016-12-08 15:52 来源:映象网

市农业局送科技下乡暨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为宣传好党的各项惠农政策,指导、帮助农民搞好冬季麦田管理,切实提高农业生产科技含量,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12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农业局副局长何晔带领16个科站30余名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开展送农业科技下乡暨扶贫政策宣传活动,以解决当前麦田管理、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重点,广泛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农民创业就业、农资信息等农民急需技术和政策的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上午9点,咨询台四周被乡亲们围得水泄不通,有按序领取农药、科技资料的;有咨询良种及如何防病虫害的;有询问脱贫致富的;有咨询如何辨别农资好坏的;有现场要求测土配方、施肥配方的……专家们有问必答,耐心讲解,细心传授,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农民朋友们渴求科技知识的热情十分高涨,咨询台前站满了聚精会神地认真听专家们讲解的农民群众。

免费发放2甲唑草酮

免费发放2甲唑草酮

发放扶贫资料

发放扶贫资料

  该县周庄镇李庄村87岁的老党员李朝安高兴地称赞:“像这样的送科技下乡活动,我们巴不得天天都有。”活动当天,市农业局共向群众免费发放农药炔草酯、2甲唑草酮5箱各2000亩,发放精准扶贫政策资料100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人次。

责编:张静洁